大陸資金南下香港股市 偏愛地產金融股

發表:2017-04-17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7日訊】隨著南下資金不斷增多,目前港股呈現A股化,港股市場的牛市或將延續,甚至有分析人員稱,目前還只是港股牛市初期。

滬深港通開通後,中國內地投資者及資金不斷進入香港市場並深度參與,港股市場的投資者結構發生改變;此外,對於港股中資股公司及其所在市場的信息,內地投資者具有信息優勢,因此內地資金定價權會加大;投資者結構的改變將會導致所謂的「港股A股化」。

國金證券表示,首先滬深港通為內地資金打開港股配置大門,港股迎來持續的增量資金。目前累計南下資金為4053億,北上為1965億。其次,制度紅利釋放的同時,全球經濟復甦,美國、歐元區等PMI均出現趨勢性回升;同時,中國經濟企穩並保持L型,由此帶動港股市場整體處於上行區間。另外,資產配置荒的背景下,尋找全球估值窪地。港股相對全球多數市場來說都相對便宜,即便已有一波上漲,目前PE仍然較低:恆生指數PE為12.3倍,恆生國企指數為8.6倍。

不過目前或以震盪為主,因為海外看,美國經濟處於復甦通道,市場已接受美國循序漸進式加息的節奏;美元已隱含加息預期,上行空間有限;歐元區主要經濟體經濟數據向好,經濟景氣度回升。

市場對2017年中國經濟回升的力度以及持續性產生較大疑慮;需求端疲弱將成為當前中國國內經濟維持高景氣度的「硬傷」。

隨著居民財富積累,尋求海外資產配置,港股將作為首站受益;機構投資者資金規模持續增長,海外配置需求提高;A股第4次沖關「MSCI新興市場指數」結果計畫於6月中旬見分曉,港股跟隨A股亦水漲船高;當前環境下,需關注盈利驅動的作用凸顯。

對於南下資金偏好什麼?分析人員表示,行業看:南下資金持股市值較大的行業有金融業、消費品製造業、工業、地產建築業等。個股看:南下資金持股市值集中在100-500億之間的中小型公司和1000-5000億之間的中大型公司,佔總數比例分別為38.6%、28.9%;南下資金持股公司PE集中在10-20倍,比例為33.7%。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