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腐乳 結果發現一個驚人的秘密(圖)

發表:2017-04-18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腐乳含豐富的苷元型異黃酮,能降低膽固醇濃度,減少患冠心病危險。
腐乳含豐富的苷元型異黃酮,能降低膽固醇濃度,減少患冠心病危險。(網路圖片)

腐乳,是我國流傳數千年的民間美食。許多人喜歡在清晨,就著腐乳,喝一碗白粥。閑暇之餘,燉一鍋腐乳豬蹄,解膩又香濃。或者,來一份腐乳香煎五花肉,配上米飯。

一天就完美了。但是,對於這種發酵醃製品,不少人也在擔心,「臭滷水」、「不健康」、「會致癌」等問題,怕它含有大量黴菌,有害健康。

那麼腐乳究竟是人間美味,還是「問題食品」呢?事實上,腐乳還真是被冤枉了很多年。它被稱為「中國乳酪」,有益健康。腐乳,是由豆腐經過特定黴菌發酵後,再用鹽和各式香料醃製而成的發酵豆製品,更是被外國人稱之為「中國乳酪」。

在製作腐乳的過程中,其原材料大豆的營養幾乎沒有任何損失,在制反而產生了多種具有美味和香味的醇、酯、有機酸與氨基酸。

腐乳所含的有益食用菌,既不會傷害人體健康,正確食用又對身體有好處,且益處不少:

1、降低膽固醇

腐乳,本身是不含膽固醇的。腐乳中含豐富的苷元型異黃酮,並且很容易吸收。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濃度,減少患冠心病危險。

2、蛋白質含量高

腐乳的發酵變性後,苷元型異黃酮含量比豆腐、豆粉等更容易消化吸收。另外,腐乳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每100克中,有10~12克竟是蛋白質含量。

3、預防老年痴呆

在發酵的過程中,腐乳會產生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氨基酸。經常吃些腐乳有預防惡性貧血和老年性痴呆的功效。

4、降血脂抗癌

腐乳表面附有一層紅色物質,是純天然的添加劑。這種成分叫紅曲,是天然的血脂清道夫。腐乳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能有效地預防和抑制白血病,具有抗腫瘤效應。

5、降血壓

國外已經用大豆蛋白化學分解的辦法生產降血壓肽的保健食品,實驗中發現腐乳就含有高活性的降血壓肽。

6、預防骨質疏鬆

營養調查發現:經常吃腐乳的人,骨質疏鬆症患病率明顯降低,尤其是老人和婦女。

看完以上幾點,是否刷新了你對腐乳的認識呢?當然,肯定還會有人質疑:「腐乳那麼咸,難道沒有亞硝酸鹽嗎?」其實,這仍然屬於人們認識腐乳的一個誤區。

注意事項

1、適量吃,鹽不會超標

一普通大小的紅腐乳約為10克左右,含鹽量為1克。而每人每天的鹽攝入量為6克,所以平常吃一塊是不會超標的。

2、保存得當,不會產生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常見於加工的肉類食品和海鮮食物中,但腐乳在發酵過程中,是不產生亞硝酸鹽的。

只要將已經開封的腐乳,保存得當,就不會有亞硝酸鹽產生。

3、腐乳不會致癌

製作腐乳的黴菌,其實是將豆腐中的不易分解物質分解出來,產生鮮美的味道,本身不產生毒素,更不會致癌。

總之,腐乳比乳酪更健康,比大豆更有營養。每天吃上一兩塊,還能防治多種疾病!太好了,終於可以放心吃啦!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