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直播受訪 揭中國商人在海外被操控黑幕(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4-20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文貴直播受訪揭中國商人在海外被操控黑幕
郭文貴直播受訪(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4月19日,美國之音對避居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直播採訪,但直播突然中斷。僅有的一個多小時受訪中,郭文貴被重點問及與國安部的關係時,披露了中共操控商人的一些潛規則以及高層內鬥延伸海外的內幕。

北京時間4月19日晚9時開始的美國之音對郭文貴採訪直播,進行至晚上10時20分鐘左右突然停止,主持人稱「對不起」,「因為某種原因我們的直播必須停止。」

在郭文貴的爆料中,他在回應主持人有關他與國安部的關係時,曾指他是被派出來的受控制的人,幫去聯繫一些敏感人士。

郭文貴在提到自己在受訪前一天獲中共官方「通緝」時認為,這是低級動作,他說自己的中國身份證當時是國安部已經發公函註銷了的。

對於官方通緝消息提到的他的1967年2月2日出生的身份證來歷,郭說,「是當時國安部派我出去,聯繫一些敏感人士,幫我做的,我想用都不給用,後來註銷了。」

郭文貴引用分析說,中共的安全部,對一些有影響的商人,可以利用的商人,他們叫商業挂靠,讓你做什麼就做什麼,當然不是搞情報殺人,他們主要想拿錢,還有利用你的海外資源去聯繫一些敏感人士(像達賴,還有民運人士)。幫助他們建立一些關係。

當主持人問郭為什麼能拿到大量猛料時,郭文貴說,是因為我認識國安部副部長馬建,他掌握了巨量的信息。

他說,由於馬建和我的關係,和我認識更多中紀委和國安部的官員,他們在盤古辦公,有行動組的辦公室。……國安部查出腐敗有一部分在我大樓裡面。我得到了很多信息。

「很多人(國家工作人員)把料給了我,因為我在國外嘛。另外我自己親身經歷的、知道的。」

「我在安全部挂靠的時候,他們給我一個任務,在海外找私人調查公司,幫調查在海外貪官的資料,我有這個角色,做過很多貢獻。」

主持人問:馬建是你的靠山?郭文貴說,「不是,是領導。……中國有這個體制,只要安全部選定了你,你必須聽他的指示。」

「我一不在編,二不拿工資,我只是一個商業挂靠關係。國安部的函說,叫社會的工作關係。」

在回應「安全部是你的保護傘,還是你是他的敲詐對象?」時,郭說,「完全是敲詐對象。因為是查劉志華案時,我只是證據舉報人,他是領導,舉報完後,他們……給了我法律處罰,從現在起各方面要監控你,我是被監控和被敲詐對象,這完全是不同的概念。」

問:劉志華事件你是舉報人,你為什麼要舉報?

郭說:「當時我盤古大觀建到一半了……他(劉志華)貪官腐敗,我到處告狀。他們要我提供證據,提供了文字和照片不要,要視頻,後來兩年的時間,公安紀委天天帶著我錄這個劉志華視頻,是國安部、紀委錄的。後來給我戴個帽子把劉志華抓了,從此以後我也被控制了。」

郭文貴還說,他們認為我有這個能力,要求我繼續調查海外的料。郭文貴特別提到傅政華授意找某高層家屬的黑材料。

中國商人受中共操控已不是什麼新聞。近年中國商人在海外業務擴張迅猛,不少商人或間接有中共官方或太子黨背景,或是民營企業家身份,但被猜測為高官「白手套」和中共的線人。

而在郭文貴此前兩度直播爆料中,已證實他的「盤古大觀」就是安全部的聯絡單位,受安全部監管,安全部還派人在那裡常駐辦公。郭又指證楊瀾之夫、媒體大亨吳征的真實身份是中共情報機關的高級別間諜,還公布了與吳征通話的錄音。

時評人士夏小強曾撰文分析稱,在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商界,如果沒有權貴的後臺和背景,很難做大。透過郭文貴的爆料,外界起碼獲得了一些頗有價值的信息。如郭文貴已證實,從上到下所有的公安執法機關都是不同級別的保護傘。而郭文貴披露富商吳征的特務身份,也從側面證實了此前媒體報導中共特務組織在海外大規模滲透消息的真實性。

觀察人士認為,像郭文貴本次以親歷者的身份,曝光中共高層官員利用商人在海外蒐集政敵黑資料,就較為難得一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