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無人患癌:世界最長壽民族的長壽秘訣(圖)

發表:2017-04-26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最健康的民族——罕薩族。
世界上最健康的民族——罕薩族。(網絡圖片)

世界五大高壽地區之一,號稱「100年無人患癌」
這個地方,距離新疆僅30多公里,是世界五大高壽地區之一,更加號稱「100年無人患癌,九十歲老人仍能下地勞作」。

1999年,著名的自然健康創始人森下敬一先生在對129名罕薩百歲老人的身體檢查後顯示:他們體內脂褐素濃度很低,這使得各個器官機能非常年輕,相當於城市中50歲左右的中年人。

在這裡,六七十歲根本不叫老人,年過百歲仍然身手矯捷,攀山越嶺如履平地

他們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健康的民族,據說在他們的族人裡,至今都沒人查明有人得過癌症,他們就是巴基斯坦境內、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健康的民族——罕薩族。

罕薩人很少生病,族裡幾乎不見癌症、心臟病、血壓異常等現代人常見的慢性疾病,此外,他們連外貌和體能也都比實際年齡還要來得年輕許多,九十多歲的老奶奶甚至看起來只有四、五十歲。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裡不僅沒有癌症還很高壽?

一、他們的世界就跟孩子一樣,活在當下,微笑對人

這八個字對於現代的都市人而言,難能可貴。但在罕薩人的世界裡,緊張、壓力、衝突等負面情緒都很少有。沒有自我懷疑,也幾乎沒有相關的精神疾病。他們的世界就跟孩子一樣,活在當下,微笑對人。

二、他們以粗糧為主,堅持低脂低糖飲食

罕薩人喜歡吃粗製麵粉,在穀類中多食用小麥和小米,並且常與埃及豆、黃豆、大麥和豌豆等一起磨成粉,作為「迦巴帝」食用。全麥煎餅和其他谷物食品隨處可見。

在製作的過程中,他們並沒有去除表皮和胚芽,所以這些含有營養的部份都保留在其中。哈佛大學醫學院也在近來證實,低脂肪與低糖類的粗茶淡飯,可以降低癌症,延長壽命。

三、他們吃大量新鮮蔬菜水果

大量食用水果,特別是在夏季,是罕薩飲食的一大特點,這裡盛產水果,每家每戶還種植杏樹、櫻桃樹、蘋果樹、桃樹和梨樹。當地人大量地食用新鮮的水果,最大限度地攝入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有助於人體完全吸收營養物質的酶。

四、他們喜歡飲用一種果酒,但絕不多飲

他們還喜歡適量飲用一種由葡萄、桑葚和杏製成的果酒——"罕薩之水",經常在進餐時或者其他特殊場合飲用。經過多年研究早已發現,飲用少量或適量的果酒,在長壽人群中很普遍,而且有益於健康。

五、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四體長勤

這裡風景如畫,恬靜如詩,人人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耕生活。罕薩人一點都不懶,他們很勤奮。黎明到日落努力地工作。比起長途跋涉和看電影,他們更喜歡走路和運動。

如此生態健康的飲食習慣,加上無污染的生活環境,罕薩人怎麼能不長壽呢?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