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能不怕?美射導彈飛6759公里擊中目標(圖)

發表:2017-04-28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之後所留下餘光。
「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之後所留下餘光。(圖/翻攝自美國空軍U.S.Air Force)

【看中國2017年4月27日訊】25日是朝鮮建軍節,且在這天投入數百門長程炮進行大規模演習,以炫耀其武力。不過在26日,美國空軍於加州範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成功地發射一枚沒有搭載彈頭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LGM-30 Minuteman-III)。此枚導彈飛越太平洋約6759公里,且擊中默認目標。

據ETtoday報導,美國空軍透露,在26日凌晨12點3分,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隊發射了一枚無彈頭的「義勇兵三型導彈」,這枚導彈上裝有可返回式的載具,並在載具上裝設測試設備,以此來收集數據。此導彈飛越太平洋約6759公里,且擊中馬紹爾群島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上的默認目標。

美國空軍網(U.S.Air Force)表示,「經由改良版本、改進瞄準系統及提升更高的精準度,即使是Minuteman系統已經服役了60年之久,仍擁有最先進的技術,足以應付當前的任何。」

美國的義勇兵三型導彈是目前美軍僅有的一種現役陸基洲際彈道導彈,美軍稱,這次的測試,已證明導彈的準確性和可靠性,能夠確保美國有足夠的威懾能力。

這種「義勇兵三型導彈」,是美國陸海空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組成的重要部分,它與空軍的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B-2幽靈戰略轟炸機及海軍戰略核潛艇等共同成為美國戰略核力量的「三叉戟」。

據《維基百科》載述,洲際彈道飛彈(ICBM)是一種超遠程彈道飛彈,其射程5500公里以上,用途是投遞一枚或多枚的核彈頭。此種導彈的威力相當強大,常被設想成核戰爭中使用的武器。

據報導,朝鮮的「飛毛腿」導彈射程300—500公里;「蘆洞」導彈射程1300公里;「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射程達3500公里。但舞水端去年共試射8次,僅有1次成功而已,所以技術還沒有成熟。

朝鮮也在2012年和2015年,展示了KN-08和KN-14洲際導彈,宣稱最大射程可達1萬—1.15萬公里。但至今仍尚未進行任何一次洲際彈道導彈的試射,因此無法證實是否已掌握洲際導彈技術。

另外朝鮮還有從潛艇發射的北極星1型導彈,其射程約2000公里。但朝鮮的潛艇技術落後,在實戰中容易被敵方發現,因此潛射導彈本身帶來的威懾就較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