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寧夏副主席白雪山受賄3800餘萬 獲刑15年(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7-04-29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雪山受審
白雪山受審(中共西安中級法院官網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4月28日,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原副主席白雪山受賄案公開宣判,其受賄3800餘萬,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三百五十萬元。2015年,白雪山被帶走之後,其多名家人也被帶走,其中包括妻、子及內弟。20多年前白雪山感到權力之重要立志棄商從政。白雪山外號「白拆」,實施暴力拆遷,使許多農民失去土地,生存艱難。

4月28日,陸媒的報導稱,當日下午,中共陝西省西安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原副主席白雪山受賄案,對被告人白雪山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三百五十萬元;對白雪山受賄所得財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經審理查明:1994年至2015年,被告人白雪山先後利用擔任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郊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區長、中共銀川市郊區黨委書記、中共賀蘭縣委書記、中共銀川市副市長、代市長、市長、中共吳忠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相關單位或個人在土地手續辦理、項目規劃審批、工程承攬、職務調整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相關人員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3886.680806萬元。

2015年11月20日,陸媒的報導稱,2015年11月6日,中共中紀委副書記張軍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做調研建設工作。當晚,中共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白雪山即落馬。

白雪山被帶走之後,其多名家人也被帶走,其中包括妻、子及內弟,後者被指經營有銀川市最大的裝修公司。白雪山的哥哥白雪亮亦在經商,在銀川市西夏區有銀川雲山土地開發有限公司、銀川市蘭山砂石廠、銀川市郊區鎮北堡礦產品銷售中心等企業。這些企業均處於關門停業狀態。

有寧夏中共政界人士認為,白雪山此次落馬,與其長期分管的城市建設不無關係。他在城建領域的親友圈,尤為引人注目。從砂石等建材,到房地產開發單位,再到裝修領域,白雪山的親友在銀川市的建設項目幾乎都有涉足。

作為建築公司經理出身,白雪山主政之地皆伴隨著城市面貌的更新換代和大拆大建留下的民間爭議。2007年後主政吳忠市期間,白雪山正逢該市新成立紅寺堡區以及太陽山開發區新建,其中紅寺堡20萬人全部是從寧夏南部山區遷來的貧困人口。

圍繞城市周邊開展,即先對周邊村莊進行拆遷,建設小區集中安置失地農民,同時完成路網等基礎設施,再將熟地出售給工業企業和房地產商。

對此怨言最大的便是失地農民。「我們賣給中共政府的基本農田每畝價格在3萬元左右,同時獲得每0.1畝宅基地20平方米左右的安置房面積。住進安置房之前,每個月每口人領取40元的租房補貼。」數位近三年仍未住進安置房的吳忠市利通區板橋鄉村民對此極為不滿,「他們(中共政府)拿到了每畝地好幾十萬元的財政收入,我們除了被趕上樓,其他的啥都沒了。」

中共吳忠市政府為這些失地農民辦理了《被征地農民證》。憑藉此證,失地農民有資格向當地中共社保部門繳納每人數萬元不等的失業保險,並每年繼續繳納數千元不等的費用,被承諾退休之後獲得每月千元左右的收入。

「首先,我們交不起這個保險的錢。就算交得起,孩子才這麼點兒,她要到啥時候才能領到錢?」一位板橋鄉村民拿著12歲女兒的《被征地農民證》詰問。

但是,這些村民在與白雪山主政下的拆遷面前幾無議價餘地。

「在一次現場辦公時,一位鄉幹部說拆遷有難度,白雪山將這位鄉幹部就地免職。」吳忠市當地人士介紹,每當中共中共政府拆遷時碰到「硬骨頭」,民警、特警、消防、120救護車全部到場,「這幾乎是他拆遷時的標配。」

板橋鄉一位白姓村民曾因抗拆多次被當地中共警方實施強制措施。今年11月16日,他曾致電採訪人員希望在距吳忠75公里外的銀川接受面訪。不過,當天下午他又來電自稱「已被當地控制」。

即便至今白雪山已離開吳忠兩年多,當地村民仍唸唸不忘其「白拆」的外號「(農民)想不拆都不行,但拆了也是(被白雪山)白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