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製裁朝鮮?美媒揭出驚人內幕(圖)

發表:2017-05-01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超市。(圖來自維基百科)
朝鮮超市。(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4月30日訊】朝鮮核試挑釁致使朝鮮半島戰雲密佈。迫於川普(特朗普)的壓力,使得中共對朝鮮實施一些制裁。可是卻被美媒披露出,中共仍然暗中向朝鮮大量輸血,內幕令人相當震驚。

近日CNN發表了一篇以「中共向朝鮮注資數十億」為題的文章,內容指出,即使是在平壤這個「自立性」很強的城市,無論在貨架,或道路上,卻都充滿了中國進口的產品。

於27日,據美國wwlp.com網站報導,朝鮮雖然聲稱,他們非常重視「主體思想」(juche,朝鮮勞動黨的思想體系與理論基礎,聲稱人就是自己命運的主人),甚於重視其它一切自立性,而且在平壤市中心還有一個「主體思想塔」。當駕車環繞平壤時,就會發現這個相當強調「自立性」的國家,顯然並不是完全自立的。

有許多日常用品皆是進口的,從街上的汽車至商店的電子產品都是如此,甚至包括超市內的食品都是進口貨。其中令人驚訝的是,貨架上這些進口的貨品,大都來自一個特定的國家,那就是中國。

報導中說,讓人特別關注的是,有非常多的罐頭食品都來自於中國。這就顯示出,雖然國際社會加強對朝鮮的制裁,可是中朝之間仍在進行大量的貿易。有朝鮮經濟學家說,不單只有消費品而已,與中國的貿易仍然至少佔朝鮮貿易的70%之多。

中國是朝鮮的一個鄰國,中共是其最重要的盟友,也是一個強大的資助者,提供給這個基本上仍是赤貧的國家注資達數十億美元。

報導稱,中國有一條石油管道,事實上是幫助維持了朝鮮「發動機」的運轉。

美國總統川普敦促中共運用其經濟槓桿,來懲罰朝鮮的挑釁行為。但朝鮮官員卻聲稱,中共的制裁措施,將不會影響他們的武器研發。甚至朝鮮官員Sok Chol Won明言,不管我們可能面臨什麼新的制裁,或是什麼貿易限制,我們皆不會害怕的。

雖然朝鮮在過去的10年,已經進行了5次核試驗,可是北京卻一直不願對平壤太過強硬。因為朝鮮被中共視為中、韓間的一個緩衝區。而且在韓國,美國還有駐軍2萬8,000人。另一方面,中共亦也擔心,朝鮮半島不穩定有可能會引發中朝邊境的難民危機。

報導中提及,中共已採取了一些制裁朝鮮的措施,如暫停煤炭的進口,這是朝鮮一個主要的收入來源,不過,在今年第一季,中朝貿易仍然增長近40%之多。

於27日,英國獨立電視臺(ITV)網站報導披露,在27日黎明時分,有一輛來自朝鮮的列車駛經鴨綠江大橋,進入中國。當這班列車駛近時,該電視臺記者卻發現,它疑似為一輛運煤列車。

報導中稱,若確是運煤列車,這就說明瞭這是在違反北京2月實施的煤炭貿易禁運政策。記者將所拍攝的列車圖像給專家鑑定,專家立即確認,這列車上所裝載的是無煙煤,它是一種主要用於鋼鐵行業的優質煤炭。

外界都認為,只要中共要切斷對朝鮮的糧食及能源供應,實際上,就能「掐死」朝鮮,但中共製裁的誠意,卻令外界相當質疑。

日前《華盛頓郵報》更直指,研究人員發現,雖朝鮮發射導彈的火箭外殼是由朝鮮自己製造的,但其內部有很多零件,如壓力感測器、感測器與電路等,是經中國企業從西方國家運入朝鮮的,這是美國及韓國官員在廣泛探測之後,所揭示出的結果。

在27日,美國之音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哈里斯(Admiral Harry Harris)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批指,「事實依然是,朝鮮會發展到今天,中共需要負的責任與朝鮮一樣大」。哈里斯並重申,中共與朝鮮是亞太地區安全的兩大威脅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