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史上最嚴重網路塞車 歷經6小時搶修(圖)

發表:2017-05-01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1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臺灣105年度綜合所得稅5月1日正式開徵,民眾趁五一勞動節休假報稅,卻遭遇報稅史上最嚴重網路塞車。臺灣財政部表示,歷經6小時搶修後,系統已恢復正常,同時,國稅局全臺員工明天(5月2日)中午不休息加班收件,另外明天將加班到晚上7時,加強服務民眾。

民眾直接去國稅局送件報稅
民眾直接去國稅局送件報稅(圖片來源: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臉書)

民眾五一休假日申報綜合所得稅

財政部賦稅署署長李慶華表示,往年五一勞動節民眾都會趁休假日申報綜合所得稅、申調所得資料。今日為105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首日,因適逢勞動節,報稅民眾踴躍,申報系統負荷過大,致網路產生壅塞情形,部分民眾未能順利透過網路辦理所得稅申報,經該部財政資訊中心積極調派資源緊急處理後,相關申報作業系統已可正常運作,各地區國稅局目前已加派人力協助民眾查詢所得、扣除額資料及提供網路申報服務,將全力處理完今日現場民眾報稅案件。

同時,國稅局不僅明天中午不休息加班收件,且明天晚上也將加班到晚上7時,加強服務民眾。

報稅系統出現異常

財政資訊中心主任陳泉錫說明,今年報稅系統不穩定主因出在網域名稱伺服器(DNS)出現異常,問題從上午9時半發現後,已在下午3時45分排除,目前報稅系統已恢復正常運作。

陳泉錫證實,過去報稅時,也曾有網路申報異常的零星案件,不過,全台大規模網路壅塞情況還是史上首見。

今天成功申報仍比去年同時間多

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15時止,從凌晨零時起,今天成功申報有6萬185戶,去年同時間成功申報為2萬5413戶,此外,今天順利申調所得資料有19萬3357筆。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