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的綠色食品,三高人群的福音(組圖)

發表:2017-05-03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食用土豆十分有益於健康,可養心益氣,延年益壽。
經常食用土豆十分有益於健康,可養心益氣,延年益壽。(圖片来源:pixabay)

土豆是我們日常常吃的蔬菜之一,土豆歷來受到人們的歡迎,而且土豆的養生功效非常好,能有效幫助降血壓、降血脂、控血糖,這簡直是「三高」人群的福音!土豆還有哪些強大的功效呢?就一起來瞭解一下。

土豆比香蕉更補鉀,降血壓效果更強!土豆含鉀高,鉀可預防中風,協助肌肉正常收縮,有防治高血壓和心臟病的功效,這也讓土豆享有「地下蘋果」的美譽。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天應攝取3510毫克的鉀元素。有高血壓的朋友,更應該注重補鉀。在很多人心中,香蕉是最好的鉀元素來源,但事實並非如此。

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教授琳達.霍恩表示,以土豆為代表的含鉀蔬果有助於降低血壓,每天堅持吃1個中等大小的土豆(約130克),可使腦卒中的發病率降低40%。

土豆含有抗性澱粉,能降低膽固醇,由於土豆富含碳水化合物,所以一直被當成補充能量的食物,但其實它也是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的極佳來源。土豆中含有的抗性澱粉對消化系統功能有益,當其到達大腸部位後,能發揮出抵禦癌症和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此外,土豆也是B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很好來源,同時它的脂肪含量較低,是能保護心臟的白色蔬菜。

土豆能幫助控制血糖,糖尿病人的福音!土豆富含抗性澱粉和膳食纖維,能令人體消化緩慢,升血糖速度減慢,易於控制餐後血糖和胰島素分泌。

土豆渾身都是寶,老人吃它延壽、護心護血管土豆的營養素配比好,含8%~29%的澱粉,低於米飯、饅頭、麵包等食物;蛋白質含量約0.75%~4.6%,其中賴氨酸達93毫克/100克,色氨酸也有32毫克/100克,這都是其他糧食缺乏的;脂肪含量低,僅有0.2%左右。

中醫認為,土豆性平味甘,具有健脾益氣、和胃調中、減肥降脂等功效,可輔助治療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關節疼痛、皮膚濕疹等。特別是老年人,經常食用土豆十分有益於健康,可養心益氣,延年益壽。

現代研究顯示,土豆的維生素含量甚至與蔬菜相當,尤其是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含量較高。前者是抗氧化劑,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損害,後者有利於心血管健康。土豆還有優質蛋白,蛋白質量可與雞蛋媲美;其次土豆含鎂和膳食纖維豐富,有益於心臟和心血管健康。

土豆營養吃法排行榜

膳食纖維等幾乎不損失,更易消化吸收。
土豆的口感也非常好,有「地下蘋果」的美譽。(圖片来源:pixabay)

第一名, 蒸土豆才是最理想的方式。

在烹調方法上,分享一個土豆健康做法排行榜,值得一試。第一名是蒸土豆,對營養影響很小。蒸土豆是最理想的烹調方式,對營養影響很小,還能保留天然清香。蒸熟的土豆維C保留率在80%以上,而微量元素、膳食纖維等幾乎不損失,,更易消化吸收。

第二名,是土豆泥,口感酥軟,適合老人和孩子。

經過合理搭配,比如酸奶堅果土豆泥,還能補充蛋白質、微量元素,能幫著控制體重、血糖、血壓等。但如果加入人造奶油、香精、糖等,土豆泥的營養就會大打折扣。

第三名, 是燒土豆,斷面少,水溶性維生素損失少。

土豆燒牛肉是絕配,牛肉能補充土豆中缺乏的礦物質鐵和蛋白質,土豆則可補充牛肉缺少的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C。土豆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減少人體對牛肉中含有的膽固醇的吸收。需要注意的是,燒土豆前不要先油炸,否則會破壞其他營養素,增加脂肪攝入。

第四名, 是炒土豆片,烹製時間較短,對營養素的破壞程度小。

刀工比土豆絲少,可以減少營養流失。需要注意,土豆片切好馬上烹飪,別用水泡。土豆全身都是寶,是我們養生不可錯過的聖品,而且土豆的口感也非常好,它還有「地下蘋果」的美譽。

三高的人群可以把主食換成土豆,可以起到降壓降脂的功效,老人吃土豆能延壽、護心護血管,趕緊告訴身邊有需要的人吧。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