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一句“咒語”,當你發火時讓他大喊出來(圖)

發表:2017-05-03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孩子一句“咒語”,當你發火時讓他大喊出來
換位思考,當我們還是孩子時,也曾希望父母多陪陪我們,多關心我們,少敷衍我們。(圖片來源:pixabay)

去見一個老友,是一個二孩媽媽琳達。推開門,兩歲的老二正在家裡大鬧天宮。地板上堆滿了玩具,繪本東一本、西一本。我原本以為火爆的琳達馬上就要變臉了,誰知道她竟然笑意盈盈。

“你耐心真好!”我誇讚她。琳達笑笑,卻給我講了這樣一件事。

她家老大蕓蕓到幼兒園了,放學後指定要媽媽去接。有一天是蕓蕓的生日,因為突然加班,琳達到得晚了。誰知,見到媽媽的一瞬,蕓蕓高興地衝上來抱住她。還對一旁的老師介紹:這是我媽媽!琳達設想過女兒對她的各“種指責和埋怨,唯獨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

琳達和女兒手拉手回家。忽然,蕓蕓停住不走了,轉過頭嚴肅地說:媽媽,我要跟你說一件事。琳達心想,大概還是因為自己到晚了,蕓蕓終究還是有小情緒,不高興。

蕓蕓一本正經地說,媽媽我愛你!還沒等琳達反應過來,蕓蕓又說:“媽媽對我好的時候,我愛媽媽。媽媽來晚了,媽媽發脾氣了,媽媽揍我了,就像是被魔鬼控制了,可是我還是愛媽媽。”本來是普通的事情,琳達忽然鼻子酸了。

的確,暴脾氣的她經常控制不了自己,就連早上送蕓蕓去幼兒園,也打了她的手板心。

琳達說:小傢伙的世界簡單單純,單純到心裏只有爸爸、媽媽的空間。

因為媽媽的陪伴總是多些,所以一旦你對他大吼大叫,他就好害怕。他不是怕接下來的暴風驟雨,而是怕“媽媽,不再愛我了”。你一定要教孩子說一句魔咒,尤其是自己在怒不可遏的時候。

如果孩子意識到你就要揍他,請讓他大聲念出這句咒語:“媽媽我愛你。”

我陷入這句話的沉思。琳達又說,老二現在正是“可怕的兩歲”,但是我把這句魔咒教給他。每次我怒火攻心,他在緊要關頭就喊出這句咒語。很快,我就不再生氣了。

我們總是給孩子不及格,孩子卻給我們100分。誰家小孩會記仇?哪怕被我們罵得狗血淋頭,孩子依然好愛爸爸媽媽。換位思考,當我們還是孩子時,也曾希望父母多陪陪我們,多關心我們,少敷衍我們。

那麼,請把這句愛的咒語教給你的孩子吧。畢竟,他們只是孩子啊。

来源:cocom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