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棄核秘談,朝鮮向北京提4要求遭拒?(圖)

發表:2017-05-04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棄核秘談,朝鮮向北京提4要求遭拒?
朝鮮核試場被拍到開始有人員進出。(圖擷自38 North)

【看中國2017年5月3日訊】於2日,「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公布最新衛星照顯示,朝鮮豐溪裡核試場似乎又恢復活動,外界推測恐又要進行核試爆。據港媒未經證實的消息指稱,中朝從去年已就棄核進行秘密談判,朝鮮提出4個條件,但遭北京拒絕。消息也披露,中共多年以來,一直無償供養朝鮮政權。

根據香港《爭鳴》雜誌5月號報導指出,於4月16日朝鮮試射導彈失敗之後,中共外交部就緊急約見朝鮮駐京大使館公使樸明浩,且警告朝鮮若再進行核試驗,將會面臨中國嚴厲制裁,其中包括中斷石油供應及關閉中朝邊境等。

報導中說,近年以來,中共與俄羅斯對朝鮮核武及導彈技術的基本掌握,斷定金正恩核武開發進展緩慢,目前還不具備運載或發射核彈的技術。

不過,朝鮮地庫已經存放12至15枚的核裝置,其威力超過當年廣島原子彈的20倍以上,因此對地區安全具有災難性的威脅,尤其是中國東北。

因此,北京與朝鮮自從去年8月以來,已經開始就棄核問題進行秘密談判,希望朝鮮現時能夠克制。朝鮮也為此開出8方面的要求作為條件,但近期已減至4方面要求了,詳細如下:

一、於經濟上,要求中國、美國、日本、俄羅斯及韓國等國家,每年須無償提供600億美元援助,為期10年。

二、要撤銷聯合國有關的決議,且美國與朝鮮簽訂兩國和平協議。

三、提出分階段銷毀核武器,並停止研製中、長程彈道導彈,時間是3年。

四、要求中朝、俄朝最高領導人於協議簽訂之後,要確保朝鮮政權的安全。

報導中稱,現今雙方最有爭執的是,北京堅持由有關國家或聯合國專家來督導,朝鮮要在60天之內銷毀核裝置與原料;另一方面,在經濟援助的形式和金額亦要另行考慮。

中共供養金氏政權多年

報導還透露,自金正恩上臺之後,中共曾經提出支持朝鮮發展經濟,對外開放及緩和半島南北關係方案,可是朝鮮卻堅持先軍戰略路線。

中共每年無償資助朝鮮達100億人民幣的貨物,但從2015年9月起,減少為每年50億,主要包括石油產品、醫療器材與藥物、運輸車輛、電子產品及食品等。

金正日與金正恩都已經養成習慣,每年都開張清單向中共要物資及外匯。如中朝關係比較正常時,中共大都會滿足朝鮮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要求,但近年來只剩滿足其十分之一而已,且物資種類要由中共來決定。

日本《產經新聞》分析,朝鮮已完成核彈小型化及多樣化

上述的《爭鳴》報導,並沒有獲得官方證實,其真假難以確定。而在朝鮮核武開發的現狀,外媒也有不同的說法。

於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最新發表的《2017年東亞戰略概觀》報告稱,朝鮮的固體核彈已形成小型化、輕量化及多種化,日益構成嚴重的威脅。

此報告的分析認為,朝鮮頻繁地進行核試驗、試射彈道導彈和潛射導彈,顯示朝鮮導彈能力已經獲得整體性的提高。尤其是導彈射程、飛行精度與穩定、使用固體燃料及多枚連續同時發射等能力已提高,如再加上跟核開發相結合,則這對日本及世界安全保障而言,可說已造成更加嚴重的威脅。

此前,朝鮮官方曾經多次聲稱已實現核彈頭小型化。雖朝鮮經常誇大其軍事能力,外界仍質疑其是否真的有能力製造微型核武器。但在去年9月,日本《產經新聞》分析,朝鮮核彈小型化或已成功,已能夠進行量產。報導中引述朝鮮半島能源開發組織前安全部長黑木昭弘的話,稱核彈小型化技術於是1956年就由美國開發出來了,所以朝鮮要開發出60年前的技術並非難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