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 - 中共的海外洗腦工具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5-04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報導)4月26日,美國「國家學者協會」研究部主任拉塞爾·彼得森(Rachelle Peterson)女士在觀看了記錄片《假孔子之名》首映式後通過媒體撰文指出,中共在全球1100家大中小學開設了孔子學院和孔子教室,記錄片《假孔子之名》揭露了中共開設孔子學院的真實目的。彼得森在首映式上也同時發布了她的《外包給中國:美國高等教育中的孔子學院與軟實力》的調查報告。

「我不認為出了國,就自由了,就不受限制了。」

趙琪是中國的一名大學生,在她瞭解到通過孔子學院可以到海外教中文的時候,她註冊並完成了相關培訓,然而,在看到合同的時候,她退縮了。合同要求她不能參與法輪功的活動,而法輪功是一種在中國被禁止的打坐靜修功法,原因是眾多的修煉者讓講究」效忠「的中共感到害怕。

趙琪兒時起修煉法輪功,她母親因修煉法輪功兩次被捕入獄。九十年代末,中共拘捕囚禁了幾十萬法輪功學員,把他們投入監獄和勞教所。為了避免當局發現她的信仰,她昧心簽了合同,並被分配到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的孔子學院,她希望通過打「擦邊球」的方式能夠繞過這一窘境。然而,事與願違。一年後,她逃離了孔子學院,並向加拿大政府尋求政治庇護。受此影響,麥克馬斯特大學關閉了孔子學院。

影片《假孔子之名》審視了全球1100多個孔子學院和孔子教室。關心言論自由、國際政治、與中國的人都應該看看這部片子。4月26日《假孔子之名》在美國首映,與此同時,我給「國家學者協會」寫的《外包給中國:美國高等教育中的孔子學院與軟實力》的報告同時發布。

孔子學院-中共軟實力的中心

表面上,中共慷慨地想與其他國家分享中國語言和文化。實質上,它給中共提供了改變他國未來的學者和領導人對中共看法的機會。在美國的大學裡現有103個孔子學院,而在美國的中小學裡則有501個孔子教室。

華裔加拿大製片人Doris Liu製作的《假孔子之名》,讓大家看到了中共設立孔子學院的一個側面。孔子學院由中共的所謂「漢辦」,中國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出資興辦與運作。Doris Liu在影片中展示了漢辦主任許琳的部分電視片段,從許琳的講話中不難看出許琳對開設孔子學院讓美國、加拿大及其他國家的頂尖大學「主動地為他們工作」而津津樂道。之後,我們看到許琳參加了一個頒獎典禮,接受了一個所謂的「影響世界獎」,她在獲獎感言中說:「孔子學院是我們軟實力的重要的一部分,我們要擴大影響。」此後,漢辦每年增撥10萬美元資金,派送志願者和中共印刷的教材到每一個孔子學院和孔子教室。作為交換條件,漢辦制定志願者招聘政策,利用大學的聲譽,審查教學內容,對敏感的課題如天安門大屠殺或達賴喇嘛支持藏獨等予以迴避。

中共之所言與所為

中共一隻否認孔子學院是他們的宣傳工具。但是影片中播放了一段中國卡通片段,片段的主角在唱著「偉大領袖毛主席如何領導我們」走向勝利。我們還看到學生家長Cathy Liu向多倫多校區懂事反映,她的兒子在孔子教室裡被教導「達賴喇嘛是魔鬼」。

另一位來自中國的家長說,「我們不想讓我們的下一代和我們一樣被中共洗腦。」與此同時,在校區董事會會議門外,有中共的支持者在高聲叫喊,「中國共產黨萬歲!中國萬歲!」

麥克馬斯特大學的漢語教師趙琪表示,她一直面臨言論限制,即使在加拿大也是一樣。她在獲得庇護資格後,前往昂大略省開始新的生活。她知道她再也回不了中國了,她的父母已被當局警告:如果她回去,就會受到懲罰。

影片還更多地證明中共的慷慨並非無辜。三年前,因有教工擔心中共有企圖,芝加哥大學關閉了其校內的孔子學院。2013年,「加拿大大學教師協會」要求關閉孔子學院。2014年,「美國大學教授協會」也要求關閉大學裡的孔子學院。

我的《外包給中國》的報告核查了美國12所孔子學院。如影片中所見,我們發現漢教們都受過嚴格的培訓,他們對中共審查的話題都盡力地迴避,而其管理者則擔心這裡過高的透明度。孔子學院的一個中方主任告訴我們,她通常會向學生們展示天安門廣場的最新圖片或者指向某一漂亮建築物來轉移有關「天安門廣場」的問題。大學教授們對孔子學院的存在也感到壓力,因為這很可能會影響學校的籌款能力。

孔子曰:「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中共想把孔子描繪成一個原始共產主義者,假孔子之名之所為只能以悲劇收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