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布置有三大禁忌 增加好風水有四招!(組圖)

發表:2017-05-0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陽台布置有三大禁忌增加好風水有四招!
不只室內要布置,連陽台都要布置,不過陽台布置有禁忌,大家都得留意。(圖片來源:Unsplash)

陽台布置有三大禁忌,我們都得好好注意,以增加家庭中的好風水。

一、切忌在陽台上養動物

很多都市家庭由於居住空間不大,因此習慣將小動物養在陽台。但養動物會產生排泄物及臭氣,若沒有勤於清掃,會直接影響家庭。

二、忌雜亂不堪

有些人家中雖有前、後陽台,卻用來堆放雜物、鞋子,且很久都沒有清理,導致陽台雜亂不堪,這種情況比沒有陽台來得更糟。

三、忌陽台外推

為了增加室內空間,很多人喜歡將陽台外推併入室內,不但犧牲了安全,也破壞了原本房子的好風水,影響之大不言而喻。好在政府對這部分的違建,隨報隨拆,並加重處罰,如此不但保障民眾意外發生時的安全,更避免民眾無心之間破壞了自己居家的風水。

提昇陽台風水

、美化陽台增強家運

陽台如果空間夠大,不妨造個小景,放些鵝卵石,種植半日照植物,只要方法用對,自然會發生大的功效。但是得注意高度不可超過160公分,同時得按照每種植物特性去澆水、除蟲、施肥;枝葉不可任其徒長,得適時修剪;老化葉片得隨時摘除。

陽台植物可與室內植物交互替換,如此不但可以營造室內不同的氣氛,同時也可以使植物長得健康。

、東南方宜種綠色植物

東南方的陽台適宜種植綠色植物,能增強住宅的旺氣。東南方是文昌位,文昌喜木,因此,這個方位的陽台可以適當種一些高大而粗壯的植物,或有生旺作用的植物,有利於從事寫作等文職工作的人,對讀書的兒女的學業也有幫助。

三、掛祥瑞物品

最常見的就是用八卦鏡或山海鎮化解煞氣,除此之外,可在陽台放置至少一尊的麒麟、貔貅、祥龍等等的瑞獸,利用它們威武的本性,驅趕不良煞氣,捍衛家園安全。

四、簾排煞氣

避免正面衝突,是風水學上一個重要的觀念,如果陽台正好與煞氣對沖,在不可能封閉陽台或者移走煞氣的狀況下,在面對煞氣的地方,懸掛一扇窗簾布幔,當作折衝,讓煞氣不至於直接穿堂入室。

結語:因為陽台是屬於另一個門戶,接受著陽光的照耀,對家中運氣起到一定作用。所以,一定要注意好陽台的風水,千萬不要忽視,否則後果不好。

責任編輯:鴻雁形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