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漣揭吳小暉爭「趙家人」身份的秘密(圖)

發表:2017-05-08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清漣揭吳小暉爭「趙家人」身份的秘密
吳小暉(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8日訊】5月5日,中國保監會發布「監管函」稱,因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一款產品規避監管規定,擾亂市場秩序,禁止該公司三個月內申報新產品。官方媒體稱這是中央「針對資金脫實向虛與資產泡沫化而進行的金融反腐」。旅美學者何清漣對此認為,最近安邦與財新爆發的爭戰中,安邦重點放在爭身份,背後揭示安邦要靠「趙家人」身份化解危局。

5月8日刊發在美國之音的何清漣文章認為,從2017年開年至今,共有18人被處罰「市場禁入」,李友、郭叢軍、馮小樹和鮮言等4人「終身禁入證券市場」。相對其他公司受到的懲罰,安邦被禁三個月內申報新產品比較輕,但要害在監管函最後一句:「我會將視你公司整改落實情況,採取進一步監管措施」。這句話的伸縮區間甚大,能夠讓保監會不要「進一步採取監管措施」,安邦得找到護身法寶。

文章說,對於吳小暉來說,最有力的護身法寶還是他那「趙家人」大佬外孫女婿身份。理解了這一點,就會理解4月29日安邦法律部為何聲言要「起訴財新傳媒及其旗下《財新週刊》、財新網等媒體多次對公司董事長吳小暉進行人身攻擊,捏造其‘有過三次婚姻’的不實報導,炮製其‘夫妻關係已確認中止’等謠言,……嚴重侵犯公司權益及吳小暉先生的名譽權。」總體上看,爭「趙家人」身份是安邦的訴訟核心。

文章認為,安邦法律部的聲明說明,安邦遇到極大的壓力,身處危局。吳小暉自己也清楚,如果不借重鄧府外孫女婿這一「趙家人」核心成員身份,難以化解。

從2015年開始,《財經》、《南方週末》、《財新》,《紐約時報》等國內外媒體不斷報導安邦的「資本大冒險」故事,講述安邦12年之內資產擴大100倍的秘密,就是「利用銀行銷售大量不安全的理財保險基金來獲取資金」,即指安邦用高利率從民眾那裡吸納大量資金,用於境外的房地產投資。有時還玩虛假注資等。而財新最近的《穿透安邦魔術》一文,以安邦2015年一年海外投資1000億為條理,剖析安邦「股東結構迷陣」背後的「吳小暉家族控制」,以及相關股權安排、增資安排的手法,指出這種「幼蛇吞巨像式的控股」方式,是「左手倒右手」的虛增資本式「自我循環注資」。

安邦公司這一手法一旦在某個環節上發生金融風波,就可能危及所有家庭的金融資產和房產價值。而現階段,中共當局已宣稱,將維持金融安全當作頭等大事。安邦就此現身被整頓之列。

何清漣指出,「鄧府婚姻是吳小暉最重要的政治資源」。她認為《人民的名義》一劇直觀地揭示了中國人進入名利場的三種方式:趙公子憑藉父親權勢「橫著進去」;農民子弟祁同偉只能「跪著進去」,先是被逼在學校操場跪下向省政法書記的千金梁璐求婚,岳父死後則向現任省委書記趙立春的祖墳下跪;漁家女出身的高小琴則只是「光著進去」,以肉體鋪路。而吳小暉如果不能借聯姻之力,變「跪著進去」為「橫著進去」,就沒有今天這格局。

而《安邦大冒險》一文也寫道:「據熟知情況的人士透露,吳小暉善於將這一關係用於商業拓展和聲譽背書,讓一些不甚知情的政、商界人士為安邦提供便利。」

何清漣說,那些揭露安邦「資本大冒險」的報導再多,吳小暉也不太在意。但若說他與鄧卓苒婚姻「中止」,吳小暉就特別不高興,因為這等於說他不再是「趙家人」了,身份之事與財富甚至生命安全攸關,所以一定得掰扯明白。而儘管吳小暉在2015年中國幾家媒體集中披露安邦內幕之時,選擇最弱勢的《南方週末》開刀,逼迫《南方週末》2月1日登了篇道歉聲明稱「信息核實有不實之處」,但財新登載的吳鄧「夫妻關係已確認中止」,卻讓吳小暉的「趙家人」身份蒙上了一層厚厚的陰影,揮之難去。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