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上沒有月牙是缺什麼?(圖)

發表:2017-05-09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牙大於五分之一,意味著心肌肥大,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月牙大於五分之一,意味著心肌肥大,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圖片來源:pixabay)

指甲上沒有月牙怎麼辦?

1、手指甲上沒有月牙怎麼辦之補充蛋白質

手指上的月牙俗稱「小太陽」,學名叫做「半月痕」。在指甲的下1/5處出現,反應人的精力、元氣足不足。是健康的窗戶。元氣:濡養五臟六腑,推動五臟六腑正常運作,抗禦外邪、長壽抗衰老物質、遺傳物質。俗話說:精足人壯、精弱人病、精少人老、精盡人亡就是這個道理。精力不足,要補充蛋白質。

2、手指甲上沒有月牙怎麼辦之醫院檢查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手指甲上沒有月牙,首先不要著急,其次是及時到正規醫院去檢查一下,聽聽專家的說法,再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配合飲食的調理,適當的補充營養,便可逐步恢復健康,提高生活質量,也提高工作效率,千萬不可整日鬱鬱寡歡,影響情緒。

3、手指甲上沒有月牙怎麼辦之飲食調理

(1)、黑豆有暖腸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之效。也是潤澤肌膚,烏須黑髮佳品。富含優質蛋白、Vb族和Ve,還含有核黃素、黑色素。對防老抗衰、增強活力、美容養顏有幫助。

(2)、黑米具有健脾暖肝、補血益氣之效。其維生素B1和鐵的含量是普通大米的7倍。冬季食用對補充人體微量元素大有幫助。用它煮八寶粥時不要放糖。

(3)、黑蕎麥可藥用,具有消食、化積滯、止汗之效。除富含油酸、亞油酸外,還含葉綠素、盧丁以及煙酸,有降低體內膽固醇、降低血脂和血壓、保護血管功能的作用。它在人體內形成血糖的峰值比較延後,適宜糖尿病人、代謝綜合征病人食用。

手指甲上沒有月牙的原因

1、月牙是人體健康「晴雨表」。中醫學認為,爪為筋之餘,為肝膽之外候。簡單地講,看指甲可測知體內臟腑氣血的盛衰,可以知道一個人身體健康與否,指甲的月牙可以說是人體健康的「晴雨表」。

但是,從月牙看一個人身體健康與否只是一種手段,不能因此就斷定一個人患有某種疾病。判斷一個人是否患某種疾病,還應該綜合其他方面的因素,通過各方檢查論證才能確定,不必因月牙一發生變化就心慌。

2、月牙面積大小可察疾病。健康人的月牙面積大致是指甲的五分之一,如果月牙面積小於指甲五分之一,則表示精力不足、腸胃吸收能力差。如月牙突然變得晦暗、縮細、消失,往往意味著患有消耗性的疾病,或腫瘤、內出血等。月牙如果大於五分之一時,多意味著心肌肥大,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看指甲透露什麼疾病

1、指甲蒼白:非常蒼白的指甲有時是上了年紀的象徵。但是也可能是一些重大疾病的預告,比如:貧血、充血性心力衰竭、糖尿病、肝病和營養不良。

如果指甲有大片的白色和深色的邊緣,這可能預示著肝臟問題,例如肝炎。在這張圖片裡,你可以看出這些指甲呈現出黃疸病的特徵,這是肝病的另外一個徵兆。

2、黃色指甲:形成黃指甲的最常見的原因是真菌感染。隨著感染的加重,甲床會縮回,然後指甲變得越來越厚,最後碎裂。在極少數情況下,黃指甲可能表明一個更嚴重的疾病,如嚴重的甲狀腺疾病或牛皮癬。

3、藍色指甲:指甲上呈現出藍色可能意味著身體沒有足夠的氧氣。它預示著肺部的感染,比如肺炎。

4、波紋指甲:指甲表面呈現出波紋或者坑坑窪窪,可能是牛皮癬或炎症性關節炎的早期症狀。牛皮癬是一種皮膚病,發病早期顯示在指甲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