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對北韓核武只能軍事解決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17-05-09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9日訊】北韓不斷發射飛彈,並持續核武試驗,過去五次核試驗,有三次是金正恩2012年上臺後進行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美國,跟川普總統主要是談了這個問題,但至今中國也沒有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制約北韓。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訪問日本、韓國等亞洲盟國然後宣布,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等海軍戰力開去朝鮮半島,要在那裡集結。種種跡象顯示,如果北韓繼續像以往那樣發生飛彈,尤其是更挑戰國際社會而進行核子試爆的話,美國很可能做出還擊性反應。初級形式是,對北韓的飛彈進行攔截;中級形式是,全面轟炸北韓的核子基地,摧毀其核武能力;高級形式是,對金正恩進行斬首行動,在轟炸時,把北韓獨裁者也作為重要目標,鏟除這個小邪惡。

在克林頓和歐巴馬時代,美國對北韓採取名為和平談判,實為綏靖放縱的政策。北京熱衷的包括韓國、北韓、美國、日本、中國、俄國的六方會談,多年談判毫無成效,北韓小瘋子越來越囂張。川普(特朗普)在競選總統時就申明,他不會繼續歐巴馬的對北韓默許而無能的政策,而是要解決掉北韓問題,不惜採取任何措施,包括軍事行動。川普上任之後,任命了被視為鷹派的國防部長馬蒂斯和強勢的國安團隊等,都預示了美國對北韓發展核武的零容忍度。

川普跟習近平的會晤,其實等於是美方要就北韓發展核子問題對北京下最後通牒:對北韓持續發展核武並不斷發射飛彈,第一,中國想不想管?第二,中國有沒有能力管?第三,如果不想和不能,那美國可以自行解決;中國就得接受這個結果。

川普在競選時就對中國嚴詞批評,是過去歷屆總統候選人中(兩黨都算上)對北京政權批評次數最多的候選人。上任總統後,川普馬上跟很多國家領導人通電話,不要說其它六大工業國家,甚至美洲國家,中東國家等地的國家領導人,都通了電話,但直到多天之後,才跟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國家主席通話,這明顯是有意冷淡北京。後來美方之所以同意習近平來訪,主要為兩大問題:美國對中國貿易長期巨額逆差(前年3600多億,去年3400多億美元)和北韓發展核武問題。從談判結果來看,川普是敲山振虎,主要談的是北韓核武問題,這從兩點可看出:第一,在跟習近平共進晚宴,吃甜點之際,川普才告訴中國領導人,美國發射了59枚戰斧飛彈轟炸敘利亞,因阿薩德政權使用化學武器殺害平民包括兒童。川普後來說,當時習近平沉默了10秒鐘,然後回答說,如果他們用化武殺孩子,美國這樣做是OK的。川普用突然襲擊方式,讓習近平沒法有機會(時間)跟幕僚商量,只得現場做出這種反應。習主席這樣認可了,後來的中國官媒等就沒法變調了。川普這種做法也等於暗示習近平,美國可以用同樣方式對付北韓。同時川普也讓步說,如果北京幫助解決北韓問題,美國對中國貿易的巨額逆差問題可以採取靈活措施,即不會馬上對中國出口到美國的貨物徵收45%關稅。在川普的軟硬兼施下,後來美國國務卿提勒斯說,中方默許了美國對北韓動武,可能就是在川習會上,習近平無法提出解決北韓發展核武的方案,只能被動地同意美國採取措施。

習近平回到中國後不久,川普總統又打去一個電話,這很可能是習近平回去之後又「變卦」了。因為中共當局歷來的政策是,不願看到北韓政權垮臺,不願看到民主韓國統一北韓、自由力量推進到中國的鴨綠江邊。因為那個結果是,不僅中共向來跟美國討價還價的「北韓」這張牌沒有了,而且南北韓統一於民主之後,民主之風更可能跨過鴨綠江、吹進中國,影響中共集權統治的穩定性。這是北京保護北韓政權的根本原因。

中共不想解決北韓問題是一方面,從另一方面說,事實上習近平政權也解決不了北韓問題,因為平壤的小霸王金正恩並不太聽「習老大」的話。這起碼從三件事可看出,一是金正恩的叔父張成澤是著名的親中派,卻被金正恩殺掉;二是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受到中國的保護(跟他叔父一樣親中),也被金正恩用殘忍手段殺死。三是金正恩自2012年上臺至今五年都沒有訪問過北京,顯示兩國關係並不融洽。

所以,無論川普怎樣動用他的《交易的藝術》,對習近平們來說是沒有多大作用的。那金正恩在美國調兵遣將下,會放棄發展核武、不再發射飛彈嗎?也沒有可能。因為金正恩已多次表達過,如果北韓沒有核武,平壤政府就會被美國(包括日本和韓國力量在內)推翻。他把發展核武作為自己能不能倖存的條件,認為放棄了,就是放棄自己權力的生命線。

而對強勢的川普政府來說,北韓發展核武、發射飛彈是不可接受,不可容忍的。川普在去佛州跟習近平會談的飛機上對記者說,北韓核武問題如果以前解決的話,會更容易些,意思是越晚越困難。最近美國高層官員說,「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也表達了這種緊迫感。而被視為最能影響川普總統的副總統彭斯(而不是川普的女婿等)在訪問韓國時更明確表示,美國對北韓的「戰略容忍時代已經結束了」,等於是發出了更清晰的信號,美國必須解決北韓的核武問題。

在中國無論如何也不會有所作為(解決北韓問題)、金正恩又絕不會放棄核武、川普政府又不可容忍的情況下,最後結果只能是美國用軍事手段解決。

如果川普真有決心,美國的軍事能力能夠一舉鏟除北韓的核武嗎?當然能!跟美軍相比,北韓完全沒有空中和海上的任何優勢,只有被動挨打的份兒。美國的卡爾文森號、里根號、尼米茲號等三艘航空母艦聚集朝鮮半島附近海域,並集中16艘神盾驅逐艦,就完全具備一舉摧毀北韓核武基地的能力!即使北韓把核武設備藏在地下,但美國的超級炸彈(前些天在阿富汗使用)可縱深炸到三十米之下,衝擊波可達九個街區,其TNT能量相當美國當年投放廣島原子彈的千分之一,是迄今人類除了核武之外,最強大的常規爆炸打擊力量。而美國打擊敘利亞空軍基地的戰斧飛彈,靠電腦雷達等操控,其精確度(誤差)只有一米五。而北韓的核武基地等,早就在美國空中衛星的掌控之中。

所以美國如果動手,就會是全面摧毀。即使有漏網的飛彈,美國也有薩德以及神盾驅逐艦的攔截能力。美國每艘神盾驅逐艦可以攔截100枚飛彈,16艘可攔截1600枚,而中共部署威脅臺灣的飛彈總共才1500多枚,而北韓絕沒有中共那種飛彈數量和能力。

在美國三艘航空母艦可能集結朝鮮半島之際,美國第11艘航空母艦「福特號」前些天下水試航,這是全世界迄今為止最現代化的航空母艦,長達337米,寬78米,相當於三個足球場大,可裝載90架戰鬥機;由於更現代化,其使用的人力只相當於卡爾文森號的一半,戰鬥力卻更增強,而且也是核子動力,換一次核能力,可行駛10年。

加上「福特號」,在全球七個國家總共的19艘航母中,美國佔了11艘。中國的《遼寧號》是從俄國買來的二手貨,現在下水試航的國產航母,也是柴油發電,跟美國航母相比,如同小兒科。俄羅斯有一艘。其他英國,法國,印度,義大利等四國(共有6艘航母)都是美國盟友。全球近80%的軍事力量掌握在自由國家手裡。

所以一旦美國下了決心,就是北韓核武被摧毀之際,甚至是金正恩的末日之時。美國炸了敘利亞,痛在俄國普京心裏。同樣,美國炸了北韓,北京的獨裁者會更疼,其勢力會因北韓被炸而下降,使中南海把美國勢力趕出亞太區域的企圖更為渺茫,並使中國對臺灣的威脅力更大幅受限。這對臺灣也是一個福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