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文明之謎 金字塔是祭壇或墳墓?(圖)

發表:2017-05-1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瑪雅文明之謎金字塔是祭壇或墳墓?
瑪雅金字塔是祭壇或墳墓?(圖片來源:pixabay)

與埃及的金字塔不同,尤卡坦半島上的金字塔更像一個祭壇,因此看來它的功用不僅僅是國王或首領的墳墓。

在尤卡坦半島上,聳立著九座巍峨的金字塔,它與埃及最早的幾座金字塔相比,科是孿生的姐妹。同類的建築在英國和法國也已發現。

金字塔各種數據的精確程度當為我們所驚嘆不已的。蘇格蘭天文學家斯穆斯對埃及的兩座金家塔作了為期四個月的勘測,他們得出了一些發人深思的數據:塔的四個面都是等邊三角形,它們正好朝著東南西北四個方位;底邊與塔高之比,恰好為圓周率與半徑之比;塔的高度為地球周長的二十七萬分之一,也是地球到太陽距離的一萬億分之一。

瑪雅人的金字塔的天文方位計算得更為精確:天狼星的光線經過南牆上的氣流通道,直射到長眠於上面廳堂中的法老頭部;北極星的光線通過北牆的氣流通道,逕直射進下面的廳堂裡。

大家一向認為金字塔是一種墳墓,而且在很多金字塔中確實找到了木乃伊。那麼,大西洋兩岸的古民族會不謀而合都來營造工程浩大的金字塔作墳墓嗎?如果真是這樣,那麼為什麼金字塔與塔頂上的神龕是這麼不相稱,整個塔的建造水平是如此之高,而神龕卻是相當粗糙,這不禁使人想起神龕可能是後來加上去的。100多年前,從金字塔中發掘出來的東西,今天已有一部分被人們辯認出來了,原來是一些精緻的透鏡、蓄電池、變壓器、太陽系模型碎片、不鏽鋼和其他不知什麼合金製成的機械、工具等。據此,有人推測,金字塔原先很可能是一種瑪雅祖先的供應庫,只是由於金字塔內部的奇特空間形狀,能使停放在金字塔內一定部位的屍體木乃伊化,因此頭腦中有著永生渴望的民族,要把自己的首領放進這種供應物已用完的現在建築物中,是可以理解的。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