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體香港爆發 港警:病毒已變種(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5-16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為「WannaCry」的勒索軟體在全球各地攻擊計算機系統
被稱為「WannaCry」的勒索軟體在全球各地攻擊計算機系統(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被稱為「WannaCry」的勒索軟體在全球各地攻擊計算機系統,香港亦受波及。截至昨日(5月15日)香港警方已接獲17宗WannaCry勒索軟體攻擊報告,而電腦求助亦急升,僅(15日)一天便收到160多宗求助個案。

變種網路勒索軟體「WannaCry」肆虐全球,至今已影響150個國家及地區,波及20萬個用戶,自上週五(12日)開始在香港爆發,在香港警方接獲的17宗本地個案中,有15宗涉及家庭計算機、2宗商業用戶,另有1宗Windows 7家庭計算機網路勒索舉報,共18宗。

據《香港01網》報導稱,香港警方網路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聯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召開記者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在會上指出,香港計算機用戶多使用正版Windows,漏洞較少,故比對其他東南亞地區影響較低。

警方網路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羅越榮博士表示,Wanna Cry程序入侵計算機後,會首先彈出一個勒索窗口,要求用家支付300美元比特幣(約2340港元),並警告如不支付將不能恢復有關資料。如今「WannaCry」已出現變種的情況,危險性更加高。

香港警方網路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羅越榮

香港警方網路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羅越榮(圖片來源:香港電臺視像新聞臉書截圖)

羅越榮博士進一步強調說,網路勒索軟體「WannaCry」的攻擊時間非常快,傳播層面廣泛,涉及的受害者亦愈來愈多。香港警方網路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會與不同持份者合作,包括海外執法機構等,從不同渠道取得「WannaCry」的信息,協助評估及處理有關問題。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也表示,香港政府重視信息保安,早前已向所有政府部門提供清楚指引如何應對威脅,目前並無接獲政府部門保安受Wanna Cry攻擊的報告,一切運作正常,並強調絕不會鬆懈。

另外,他也指出,勒索病毒已變種,呼籲市民需離線做好備份及經常更新計算機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