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伊朗導彈 三家中國公司及個人遭美制裁(圖)

發表:2017-05-19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官方證實,伊朗在3月4日及5日各試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
美國官方證實,伊朗在3月4日及5日各試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19日訊】於5月17日,美國財政部公布一份聲明,其內容針對2位伊朗國防官員、一家伊朗公司、一名中國公民及三家中國公司實施制裁。因為這些公司與個人支持了伊朗的彈道導彈計畫。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局(OFAC)指出與伊朗彈道導彈計畫有關的七個制裁目標。其中遭制裁的伊朗官員為Morteza Farasatpour及Rahim Ahmadi。財政部稱,Farasatpour協調向敘利亞政府機構出售與運送爆炸物及其它物品;而Ahmadi是伊朗沙希德.貝克尼工業集團(Shahid Bakeri Industries Group)的負責人,此集團主要負責伊朗固體彈道導彈計畫。

在OFAC的制裁名單之中,也包括了一名中國人與三個中國實體所組成的網路,這個網路幫伊朗提供數百萬美元的導彈適用部件。而遭受制裁的中國公民是阮潤陵(Runling Ruan);三個中國實體分別為上海鋼泉貿易、上海丙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ShangHai North Begins International)及Shanghai North Transway International Trading公司等。

另外還有一個正協助伊朗彈道導彈計畫的伊朗實體,亦在制裁名單當中,此實體是支持伊朗軍隊的。

據美國財政部長姆欽說:「美國政府致力於打擊伊朗的破壞穩定行為,如伊朗發展彈道導彈及支持敍利亞阿薩德政權。更令人憂心的是,參與伊朗導彈計畫的人員正協助殘酷的阿薩德政權,我們亦正採取行動。

這些制裁針對的是伊朗官員及一個中國網路,他們對敘利亞提供支持,且提供進一步的伊朗彈道武器計畫。因此,美國在伊朗方面,將保持警惕。

由美國財政部新聞稿中顯示,由於阮潤陵支持伊朗的設拉子電子工業(SEI),為其提供金融、材料及技術等支持,或其它貨物和服務等。

於2008年9月17日,OFAC指出,SEI是由伊朗國防部與軍隊物流部所有或控制。SEI替伊朗軍方生產各種電子設備,包括了導彈指導技術產品

阮潤陵協同三家的中國公司,幫SEI提供導彈適用項目與技術,其中包括美國產品。從2015年以來,阮潤陵向SEI提供了廣泛的導彈相關技術及物品,包括了陀螺儀與其它導彈適用導航技術。

美國財政部凍結了受制裁的2位伊朗官員的美國資產;阮潤陵與三家相關中國企業及伊朗公司Matin Sanat Nik Andishan於美國的資產也遭受凍結。任何美國銀行、公司或公民與遭受制裁的實體或個人做生意,就是違法行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