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京申報私生子 解決另類「留守兒童」

發表:2017-05-21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21日訊】中共北京市昌平區委組織部日前被曝光要求今年的「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點名「非婚生子女」也要報告。並指北京順義、密雲、石景山等多個區還將科級官員納入填報範圍。港媒指,這是當局為解決另類「留守兒童」的需要。

在要求報告「非婚生子女」前,今年4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和《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查核結果處理辦法》,八項「家事」和六項「家產」成為了需要突出上報的事項。

港媒《東網》5月21日刊發的評論文章指,官員定期報告個人事項,有助於發現很多問題苗頭。比如,有多套住房,可能隱藏著「以權謀房「,配偶及子女移民至外國,有可能在為其貪腐安排退路,有「非婚生子女」,或許是包二奶的結果;報告可令組織部門謹慎提拔任用,或紀委部門順籐摸瓜查處問題。

不過,文章認為,住房和子女情況,官員有可能提供合法合理的解釋,惟非婚生子女,屬於「與他人發生不正當關係」,中共黨紀和公務員條例都明確有懲處規定,不是撤職就是降職,相信沒有任何官員會申報。

文章認為,要求官員申報「非婚生子女」,或透露內地官場「非婚生子女」氾濫成災,官員包二奶惡習仍然未遏制,甚至有可能因此促成了內地「全面放開二胎」政策。

因為在計畫生育只生一胎時代,內地富豪明星想生幾個就生幾個,因為他們不怕罰款,大權在握的官員,不能和妻子生,就和情婦生。有調查顯示,被查的貪官有95%的有情婦,其中60%以上有私生子問題。

如被稱為「津門第一虎」的天津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被指貪污4億多元,但更拍案稱奇的是,他長期與多名女性通姦,先後生育9個私生子。其實這在貪官中不算多,原海南省紡織工業局副局長李慶普包養情婦及嫖娼竟然多達263人;原江蘇省建設廳廳長徐其耀擁有146位情婦;原丹江口市委書記張二江玩弄的可查的女性就達107人,當中多少「非婚生子女」,不可想像。

文章盤點說,不僅大官有「非婚生子女」,小官也不遑多讓,海南省臨高市城管大隊長鄧善紅,官不大,大概只有副科級,養的情婦卻多達28個,共有6個私生子。因此,北京多個區將科級官員納入填報範圍,不無道理。

文章指出,中共官場「非婚生子女」氾濫,還帶來另類官場「留守兒童」的社會問題,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與前揭陽市委書記陳弘平公共情婦,分別育有一個私生子,結果情婦也被抓,她哀求辦案人員,聲稱家中有6名年幼孩子無人照顧。

顯然,有「非婚生子女」的貪官與情婦都被抓了,不但非法所得被沒收,私生子也成為另一種「留守兒童」,成為社會問題。農村留守兒童,父母逢人過節還會回家看望,寒暑假還可以去爸媽打工城市團聚,官員私生子的父母若去監獄,「一家人」就無法團聚了,成為「留守孤兒」。

文章最後調侃道:看來,官員「非婚生子女」要報告,還可以解決部分社會問題,解救另類「留守兒童」。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