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言論自由延伸到海外 批演講學生(圖)

發表:2017-05-24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24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本月週日(21日),中國留學生楊舒平以本科畢業生的身份在自己就讀的美國馬里蘭大學的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她首先對比了中美空氣質量,表示自己是為了新鮮的空氣來到馬里蘭大學留學。其後她再講述了在美國的大學學生們所擁有的言論自由和公民參與,令她感到震撼。她強調了在美國每個人對真相也可以表達不同的觀點,都有權利參與和倡導變革,她認為自由就像空氣一樣重要。

馬里蘭大學首位華裔校長陸道逵(Wallace Loh)盛讚了楊舒平的演講,他表示自己也是移民,楊的演講表達出了他對美國最深刻的感受。馬里蘭大學Youtube官方帳號發表的畢業典禮視頻顯示,楊舒平的演講獲得現場觀眾多次的熱烈掌聲。

留學生在演講
畢業典禮上的演講(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但演講遭到一些在美中國留學生的批評和抗議,目前演講內容已在中國大陸的網站上傳播,網友指責楊舒平貶低自己的國家迎合美國人,已經喪失了民族歸屬感。近期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上週六也曾發表文章,批評澳洲莫納什大學(MonashUniversity)的試題辱華,題目涉及中國官員不講真話及中國工業改革缺少有技能的工作者等內容;當地中國留學生發起抗議。而一些美國華裔學者認為,中國官方在畢業季節藉機發動愚民的宣傳攻勢。他們顛倒黑白,混淆視聽,發動偽愛國者們批評甚至羞辱和攻擊講真話的留學生們。為專制獨裁的中國共產黨粉飾太平,掩蓋真像。那些抗議的中國留學生背後也有中共使館的影子,這也顯示出中共對自由國家的統戰滲透,壓迫言論自由的手段。

美國喬治亞大學中國留學生古懿在接受文學城採訪時表示,楊舒平演講最精彩的部分在於言論自由和公民參與的內容,這些基本的常識卻遭到愛國留學生的抨擊,真正辱華的應該是這些所謂的「愛國留學生」。

古懿:楊舒平在後面著重講了言論自由和公民政治參與的必要性,但是「愛國留學生」把她這種完全是一種公民常識的言論認為是辱華。事實上這反過來說明他們所維護的中國其實是黨國,事實是中國人的身體健康正受到污染嚴重的空氣的毒害,而中國人的精神也受到黨文化的摧殘這樣一個現實,因此楊舒平不是在辱華,這些愛國留學生和他們背後的黨國才是真正的中國之恥。

古懿也認為此次楊舒平的演講,被中國官方有選擇性的在大陸的門戶網站放行,顯示出官方對愛國主義愚民教育的方式。但他在兩年前發起的六四公開信卻遭全面封殺,六四28週年將至,他希望有更多的海外留學生能夠公開討論此事。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也就此接受了文學城的採訪,他表示正值海外留學生的畢業季度,不排除中國官方借題發揮,以在國內進行愛國主義愚民教育。

夏明:中國的整個媒體或整個宣傳層面自卑和自大交織的病態,折射了中國這種打造的「大國崛起」實際上都是虛空的,你點到了它的痛處、比如腐敗和空氣污染,它就會非常惱怒;另一方面,中國的上層階級都已經做好了離開的選擇,把他們的子女、財產、家長都放到了安全的國家,實際上就是在欺騙中國的老百姓,也想欺騙全世界。

夏明也表示,中國在海外有數量龐大的留學生,希望他們能在海外自由的環境中漸漸復甦善良的人性,能夠尊重他人言論自由的權利;慢慢理解公民的真正意涵。但也有為數不少的海外中國留學生,其愛國背後亦有中國政府的操控和利誘。今年的6月17日,美國加州的聖地亞哥大學將邀請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預料那些偽愛國者們屆時又會將辱華、賣國等大帽子扣向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