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漢光演習 美臺軍售成關鍵(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29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漢光軍演在澎湖登場,總統蔡英文正認真的觀看演習現況
臺灣漢光軍演在澎湖登場,總統蔡英文正認真的觀看演習現況(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在上個星期舉行漢光演習,以2025年台海爆發戰爭作為背景,模擬解放軍以海、陸、空三路進攻臺灣的本土防衛作戰,其中還包括首次模擬解放軍以航空母艦突襲臺灣的應變,三軍統帥蔡英文到澎湖親自校閱。

據臺灣《上報》消息,這次兵推模擬2025年台海環境,在其中兩天的臺軍三軍「聯合截擊」中,台海軍紀德艦戰鬥支隊與解放軍航艦戰鬥群在臺灣東岸相遇。

在登陸作戰演習當中,美國出售臺灣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參與了演練,在電腦兵棋推演的部分也特別納入從美國購買先進戰機F-35戰機的參數。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李華球介紹了這次漢光演習的重點,據美國之音報導,李華球表示:「兵習推演完之後,在5月26號實施實兵演練,演練的地點是在澎湖,首先由海軍陸戰隊模擬中共從澎湖的三水海灘來登陸。這個三水海灘,如果我們從電視機的畫面來看,它是屬於比較平坦,比較容易登錄的海灘。因此,選擇這個地點來模擬的話,從時空背景來看,合乎整體演習的狀況。」

他強調:「當陸戰隊登錄以後,進入到三水海灘,武德機場附近,有大批群眾圍觀。我覺得空降阿帕契的直升機的這個相當火力的展示,有待值得我們進一步觀察,未來國軍在高科技的採購確實是有一定的必要。另外在最後進行火箭、火炮的射擊方面,看起來都有命中目標。但是這個命中目標是在演習當中一個假設的狀況。真正面臨到實戰,是不是有這樣的精準度,那當然另當別論。不過從整體來看,這麼大的演習,從三個主要地點來看其效果。從媒體的報導來看,演習過程中沒有發生任何的意外以及擾民事件,我認為這個演習是成功的,而且相當不容易。」

臺軍方人士表示,臺灣本身就像是巨大的航母,海空兵力的聯合作戰模式,在「重層嚇阻」的用兵中不可或缺。這次兵推中,關鍵在於如何有效掌握解放軍航艦戰鬥群的位置,及提供台海軍戰艦的空中掩護。該名人士指出,若列入F-35B戰機,臺軍「就可以掌握台海周邊的制空權」,具有關鍵的重要性。

2017年5月25日,漢光軍演時,全副武裝臺灣士兵在美制CH-47直升機騎著摩托前往距離澎湖群島7公里的馬貢市。
2017年5月25日,漢光軍演時,全副武裝臺灣士兵在美制CH-47直升機騎著摩托前往距離澎湖群島7公里的馬貢市。(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民報》時事評論員郭寶勝表示,蔡英文重視國防建設值得肯定,這次軍演規模是蔡英文就任以來最大的一次,以解放軍為假想敵,也為了進一步加快美國對臺軍售,由於朝核危機上美中的合作,本來川普(特朗普)一上臺就會進行的對臺軍售現在有點拖延,但這次演習的推演中臺灣空軍以22架美國還沒有答應出售的F-35戰機維持空中優勢,表達了臺灣渴望加速軍售的意圖。

此前,臺灣政府曾一再表態希望美國對臺出售F-35戰機。據路透社報導,臺灣總統蔡英文表示,臺灣可能需要從美國購買F-35戰鬥機,這是美國武器庫中最先進的隱形戰機。

郭寶勝說:「臺灣應該像強敵環繞的以色列學習,強化軍事力量,面對對岸強大敵人,武力要成為後盾,這樣對方才不會輕舉妄動。而且在目前的東北亞朝核危機中,選擇時機,幫助盟國完成軍事任務,如同當年蔣介石積極協助朝鮮戰爭中的聯合國軍一樣,如此利於臺灣國家地位的提升。」

臺灣人公共事務會政策研究員林倢表示:「2017國防授權法案在川普上臺後開始實行。大家都認為其實觀摩漢光演習的電腦兵推是很穩定的雙方軍事交流。先前雙方有同意希望未來由現役軍官帶領美軍來臺灣觀摩,不過現今還是退役軍官來臺。不過川普上任之後,臺美雙方軍事方面的合作是可以期待的。兩方相關機構對於災害演習交流其實有很穩定的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