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旗風波 臺灣當局向阿聯酋提出抗議(組圖)

發表:2017-05-31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31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阿聯酋航空日前發函給所有機組員,要求台籍空服員執勤時,在圍裙上移除中華民國國旗徽章並改配戴中共五星旗徽章,航班飛中國時,機組員的名單,台籍空服員須拿掉中華民國國籍,改成中國籍,並一律寫台胞證證號,不准寫中華民國護照號碼,引起台籍空服員不滿。民航局今天邀阿聯酋駐臺人員瞭解,並表達阿聯酋作法不妥,請阿聯酋慎重處理,並請駐臺人員向總公司轉達臺灣的高度關切。民航局說,阿聯酋駐臺人員已表示是公司內部作業錯誤。阿聯酋航空駐臺代表也承諾,將向總公司傳達民航局的立場及關切,民航局說,會持續關注阿聯酋後續處理。

阿聯酋航空已取消改配五星旗胸針服勤這項要求。
阿聯酋航空已取消改配五星旗胸針服勤這項要求。(圖來自維基百科)

民航局說,阿聯酋後來已修正做法,駐臺代表也表示,是因公司內部溝通問題造成作業錯誤,駐臺人員也表達歉意。民航局表示,基於維護國家尊嚴,阿聯酋航空公司未來應避免有再傷害臺灣空服員與旅客情感的做法。

僑委會委員長:不屑搭

阿聯酋航空傳出強迫台籍空服員配戴中共五星旗徽章執勤,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莊瑞雄今天質詢駐美代表高碩泰及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詢問是否搭乘過阿聯酋航空,日後是否因此自行抵制,不再搭乘阿聯酋。高碩泰回稱他從沒搭過阿聯酋,國人在外感受到的國家定位問題,他「感同身受」,駐外單位責無旁貸,要瞭解關心。吳新興也回應沒有搭過,並在莊瑞雄追問是否以後也「袂癮」坐時,用台語回應「袂癮」(不屑)。

網友不滿打壓 阿聯酋臉書被黑

30日晚間傳出阿聯酋航空曾要求臺灣籍空服員,禁戴中華民國國旗徽章,改戴中國五星旗徽章,後來阿聯酋航空雖撤除這項規定,仍引起許多網友不滿,今天紛紛在阿聯酋航空臉書上貼上中華民國國旗。

雖然阿聯酋後來取消這項規定,但並未說明是否臺灣籍空服員能否繼續戴中華民國國籍徽章。阿聯酋臺灣公關表示,一切等總部回應。

許多網友在阿聯酋航空的臉書上貼上中華民國國旗,對於中共控制下的大陸,也有不少人貼上「臺灣不等於中國」的圖像。

許多網友不滿31日紛紛在阿聯酋航空臉書上貼上中華民國國旗。
許多網友不滿31日紛紛在阿聯酋航空臉書上貼上中華民國國旗。(圖取自阿聯酋航空臉書網頁)

 

駐杜拜辦事處赴阿聯酋航空總部抗議

針對阿聯酋航空要求臺灣機組員配挂中國大陸五星旗胸針服勤一事,外交部表示,獲悉後立即訓令外交部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商務辦事處處長楊司恭於第一時間赴阿聯酋航空總部交涉抗議,表達中華民國的嚴正立場,請阿聯酋航空務必正視並慎重處理。數小時後阿聯酋航空電郵改口致歉,並稱前要求不正確也不合宜,但仍請中華民國國籍機組員暫勿配戴任何國旗徽章,包括中華民國國國旗。後續作法會再由阿聯酋航空總部宣布。

外交部說,中國大陸在國際場域打壓我方不遺餘力,外交部將在盡最大努力維護國家尊嚴及國民權益的前提下,廣結人脈、促進我經貿利益,並續強化臺阿雙邊實質交流與合作關係。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