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專欄】川普風暴(續)(圖)

——新勢力崛起 VS 舊勢力崩塌

作者:王尚一 發表:2017-06-01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日訊】2016年是世界歷史的一個轉折點,英國公投退出歐盟,川普(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世界新勢力不可阻擋的崛起,川普風暴代表新勢力浮出水面,改寫世界政治經濟格局。2017年,新勢力繼續一往無前,摧垮既有權貴富豪集團,成為世界主流力量,重組世界格局。

勢力塑造了當今世界政治經濟格局,造就當下的權貴富豪集團,劃分了富人中產階層。過去三十年的全球化中,大部分創富神話都是舊勢力操控的假象。人們頂禮膜拜的各行各業的超級富豪,津津樂道的各種各樣的「白手起家」的大富豪,大都是依附舊勢力起家,或者乾脆是權貴的白手套,富人與中產則是舊勢力架構中權貴和超級富豪的僕從。

美國是全球舊勢力的核心所在。克林頓上任美國總統後開啟經濟全球化模式,造就全球化超級權貴富豪集團,各國腐敗權力集團和權貴以克林頓基金會為利益交叉點結盟,形成牢固的舊勢力中心,協同操控世界政治和經濟走向。

美國的舊勢力核心是全球化利益集團,在全球化模式下以各種方式獲取各種利益。集團包括美國政府(白宮、國務院、司法部、FBI、稅務局等)、美聯儲和華爾街、公立學校系統和各大學、大企業和高科技領域、文化傳媒、娛樂業等,從最初的民主黨擴大到包括共和黨建制派在內的美國權力腐敗集團;另外依附於美國大政府生存的非法移民和難民是舊勢力的邊緣力量,充當舊勢力主力的基層打手和炮灰。2016美國總統大選中,這個集團對提出逆全球化戰略的川普實施全方位圍剿。最終儘管民主黨的競選以失敗告終,川普以絕對優勢勝出,但舊勢力一直不擇手段妄想翻盤。

歐洲舊勢力的中堅是各國權貴和白左,歐洲政治高度精英化,權貴牢牢把持話語權。全球化模式開啟後,德國藉助產業優勢,靠出口機械設備和汽車,經濟獲得飛速發展。在整個歐盟對中國巨大貿易逆差的背景下,德國對中國是貿易順差。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德國依靠本國強大的經濟能力挾歐盟令歐洲,為所欲為。全球化進程裡,歐洲輕工業幾乎被中國血汗工廠悉數摧毀,各國失業率不斷攀升,但歐洲利益集團卻獲得滾雪球般的發展,歐洲權貴對社會的操控能力越來越強,洗腦力度空前。

在亞洲,中國體制是全球化的最大獲益者,權貴加上外圍勢力和邊緣化力量共同構成中國舊勢力。中國舊勢力主體是中國體制和權貴,依附於他們的外圍勢力是全球化裡崛起的富豪和知識份子新貴(包括港澳臺),再往外擴展是跟隨外圍勢力獲益的邊緣力量。主力和外圍勢力利用專制,比如權貴、大富豪、經濟學家和大學教授等,充分利用體制賦予的權力和信息,把愚民玩弄於股掌之中;被玩弄的愚民則無條件熱愛和依賴專制,比如私營實體老闆、購房者、股民、農民,做為舊勢力的基礎力量,他們越是被玩弄和壓榨,越是對極權的強大力量充滿信心,或深深畏懼而噤若寒蟬。

中國的新興富人和中產階層看似風光,但實質是權貴富豪集團的僕役。在紅色權貴掌控的國有企事業單位中,形成以裙帶和依附關係為主的龐大的富人和中產群體。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部分,歐美在中國的外資企業、血汗工廠和山寨技術+山寨產品貿易、房地產,提供另外一類龐大的富人和中產階層。

無論中國的權貴和富豪集團,還是富人和中產階層,都缺乏基本的獨立生存能力。他們有幾個顯著共同點:第一,視野狹窄,目光短淺,崇拜舊勢力,缺乏基本理性思考能力。第二,習慣和依賴謊言,尤其迷信舊勢力控制的主流教育和主流媒體。國際化群體接受歐美主流教育,觀看歐美主流媒體新聞報導,閱讀歐美主流經濟金融文章;本土群體則接受中國主流教育,觀看中國主流新聞,閱讀中國主流經濟文章。第三,能力技能單一,主要依賴潛規則和陰暗手段致富。這意味著中國舊勢力無法在自由和公平的競爭環境中生存,失去支撐立即垮塌。

新勢力悄無聲息的崛起。在全球化盛宴裡,世界權貴和富豪集團盡情狂歡,富人和中產跟著主子歡欣鼓舞,他們想當然的以為自己的傳奇能永遠延續,財富能永遠增長,從而完全忽略新勢力的形成和不斷發展。與此同時,以美國茶黨運動為開端,新勢力開始成型。新勢力支持共和黨,最初獲得眾議院多數席位,進而獲得參議院的多數,逐漸展現出強大的政治力量。

【尚一專欄】川普風暴(續)
以信仰、決心、勇氣為基礎的川普風暴代表美國新勢力的顯性崛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川普風暴代表美國新勢力的顯性崛起。2016美國大選,川普以非建制派政治圈外人的身份參選,獲得大量民眾支持。川普四處奔走,大聲疾呼,把美國政治黑暗的一面和經濟蕭條的一面晒在陽光下,展示出美國經濟、政治、外交、思想瀕臨全面崩潰的現狀。在新勢力的支持下,川普的競選活動變成轟轟烈烈的movement。通過川普和新勢力的合作互動,越來越多美國民眾變得清醒。他們醒來就絕不裝睡,面對美國的危急形勢,開始認真思考美國的未來,支持川普風暴變得越來越強大,希望抓住最後的機會。獲得共和黨提名後,川普的身份轉變成新勢力的代言人,川普風暴不可阻擋。這裡要謹記的是,新勢力的崛起,不是以身份以財力以地位,而是以信仰以決心以勇氣。

歐洲大陸新勢力風起雲湧。英國脫歐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給歐洲大陸新勢力打支強心針。德國做為白左大本營,納粹洗腦發源地,右翼力量比較弱小,尚不能與左派競爭,繼續積蓄力量成長。荷蘭右派雖然在本次公投中沒有獲勝,不過右派的政策被廣大民眾越來越熟悉並逐漸接受。法國勒龐被稱作「女版川普」,儘管英國前首相卡梅倫曾公開呼籲全歐洲聯合絞殺勒龐,但這沒有擋住勒龐前進的腳步,且越戰越勇。尤其匈牙利,明確、堅決的拒絕接受穆斯林難民,未來以匈牙利為代表的東歐基督教國家將組團崛起,成為歐洲的新希望之地。

中國沒有新勢力。全球化的過程,也是中國確立和發展地產經濟的過程。通過房地產立國,中國中央集權得到空前加強,體制的地位空前高而上,房產成功的綁架幾乎全體民眾,房價不會跌和政府不會讓房價跌的理念深入人心,所有房地產既得利益者都成為自覺維護體制的力量。在以金錢為信仰、以投機為榮耀的與狼共舞中,中國人整體上體質越來越孱弱。從頂層權貴到底層民眾,社會各層面的互害也達到空前的程度。

2016的美國總統大選史無前例的跌宕起伏,象徵新舊勢力鬥爭的激烈。迄今為止的美國歷史上,沒有一個總統競選者像川普那樣牽動全美和全世界的眼球,不僅競選期間被對手陣營全方位攻擊,當選後依然陷於輿論漩渦中心。因為這是新舊勢力的殊死較量,舊勢力一旦落敗,他們的時代便告終結,新勢力將對他們予以毀滅性打擊。

2016年是世界新舊勢力的決戰年。英美做為世界的領導國家,成新勢力發展的代表。英國先期公投脫歐,新勢力獲勝,舊勢力萬萬沒想到,震驚不已。美國大選中,川普做為政治圈外的商人,先是從共和黨內17位候選人的重圍中殺出,接著挑戰民主黨資深政客希拉里,民主黨聯合共和黨建制派對川普全面打壓,兩大陣營展開大規模對決。

川普當選總統是新勢力的決定性勝利。英國脫歐時,舊勢力過於樂觀,疏忽新勢力的崛起和成長,新勢力出其不意獲勝。英國脫歐後,英國舊勢力仍然掌控著政府,試圖以不同方式扼殺脫歐效果。美國大選則是新舊勢力全面爭奪美國政府主導權之戰,也是爭奪世界最高權力之戰。在2016改變歷史的兩件世界大事上,世界主流社會(舊勢力)全部錯估形勢,尤其在美國大選的結果判定上一敗塗地,這也充分說明,舊勢力的思想和眼光之陳腐,停留在舊時代,知識不更新,思維固化。新勢力默默崛起迅速成長,舊勢力有眼無珠茫然不知,僅此一點,就注定舊勢力將死無葬身之地。

2017新勢力將摧枯拉朽。世界各國的權貴和富豪集團表面強大,但內在虛弱各自無法獨立生存。各國權貴富豪集團之所以能存在,是受到美國權貴富豪集團不同方面的支持,一旦美國的支持消失,他們都搖搖欲墜。新勢力將以逆轉的方式,對世界權貴富豪集團形成強大壓力。由於權貴富豪集團的盈利模式早已固定無法轉型,而且個人也已經形成堅定的思維模式,主觀意願不願轉型,所以幾乎所有權貴富豪集團最終都要在高壓下崩塌,他們的僕從富人和中產階層,則在後知後覺和不知不覺中遭遇摧枯拉朽的衝擊而陷入生存困境。

中國藉助世界新勢力實現重組。中國人大都是人本主義,對外部的真實世界幾乎一無所知,全靠坐井觀天的意淫和跟風,思想和行為極端,從「不見棺材不掉淚」已經進化到「見了棺材都不掉淚」,只有看到死神來了才如夢初醒,然而為時已晚。在世界新勢力的逆轉力量下,中國將與歷代王朝更迭時一樣經歷全面深刻的重組,規模之大之慘烈空前絕後。自從兩河流域孕育出人類文明之光,五千年飛逝而過,多少璀璨的明珠在歷史的浩瀚天空裡閃爍又黯淡。古埃及湮滅了,古希臘消逝了,古羅馬分崩離析了,法老王和大祭司的木乃伊都不見了,你何德何能掌握宇宙真理呢?

新勢力俯視舊勢力傾覆,傲然而立。歷經2016的奮戰,新勢力沉默而堅定的進發不可阻擋。進入2017,新勢力一如既往直搗舊世界。就像盜墓迷城裡最後一道沈重的石門砰然落下,古城塌方墜毀變成廢墟,所有舊勢力都將被顛覆埋葬,依附於舊勢力,不願切割和來不及切割的群體,則統統為舊勢力陪葬。

川普風暴的終極意義就是新勢力必將摧毀舊勢力。川普作為新勢力的代言人,把總統競選活動轉化為改變世界政經格局的風暴。川普當選總統後第二階段風暴來襲,在風暴中,川普只能選擇順風或者逆風,無法控制風向和風力,而任何人,包括川普本人及其家族,只要逆風而行,都將被風暴摧毀。百日新政後風暴進入第三階段席捲世界,將把全球舊勢力刮進歷史的塵埃。

(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供稿,2017年4月26日)

責任編輯:靖曄 校對:文龍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