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飛機「大鵬」展翅 可發火箭(組圖/視頻)

發表:2017-06-03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最大飛機「大鵬」展翅可發火箭組圖/視頻
從美國加州莫哈韋沙漠(Mojave Desert)的機庫出來的「大鵬」(Stratolaunch)飛機。(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世界最大的飛機有多大,翼展有足球場那麼長。5月31日,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讓這架外號為「大鵬」(Stratolaunch)的雙體飛機首次駛出機庫,對外亮相。

據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美國《大眾機械》雜誌報導,這架由艾倫的航空航天公司「Stratolaunch Systems」推出的大型飛機擁有所有飛機中最長的翼展。

這架翼展長達385英尺、6個引擎的飛機大於霍華德·休斯(Howard Hughes)1947年「H-4大力神」水上運輸機(稱為「雲杉之鵝」)和前蘇聯時代的「安東諾夫-225型」運輸機,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暴風雪號航天梭」(Buran space shuttle)的運輸飛機。

2011年,該項目成本最初估計在3億美元。這架飛機不是用來載人,而是為衛星、特別是近地軌道衛星提供發射服務。

奇特的造型

「大鵬」飛機看起來不像其它龐大的飛機,不是在主體部分運輸重型貨物,「大鵬」飛機是一種雙機身造型,由一對波音747噴氣機機身、一副框架、機翼和手工製成的輕質複合材料外身組成,其中包括髮動機、起落架、航空電子設備和其它部件。

之所選擇如此奇特的造型是因為它作為一款專門為航天發射而建造的飛機,雙機身中間的位置可挂載一枚火箭

「大鵬」公司現任CEO讓·佛洛依德(Jean Floyd)稱,「大鵬」飛機的最大能力是一次起飛發射三枚火箭。當然,三枚並不是像獵鷹9號、長征五號或者土星那樣的重型火箭,而是小型商用火箭。

該飛機到達指定高度後,可以放下運載火箭,隨後點火啟動助推器,將火箭從從空中發射到太空。

世界最大飛機「大鵬」展翅可發火箭組圖/視頻
該飛機到達指定高度後,可以放下運載火箭,隨後點火啟動助推器,將火箭從從空中發射到太空。(Youtube視頻截圖)

「大鵬」飛機在沒有任何貨物的情況下,重約500,000磅。根據「The Verge」的說法,它被設計的最大起飛承載重量為130萬磅。

該飛機在28個輪的幫助下滾動起飛。一旦機載,它由六個747飛機發動機驅動。

空中發射火箭

傳統上,衛星和其它飛機是從發射臺發射到太空。這需要大量燃料。而另一方面,在火箭進入天空之前,「Stratolaunch」則充當機載火箭發射器,將使火箭能夠「首先起步」進入天空。

本週三發布了這架大型飛機的圖像,這張圖片顯示該飛機在美國加州莫哈韋沙漠(Mojave Desert)的機庫現身。

這架飛機由「Scaled Composites」修建,該航空航天公司是由艾倫的「Stratolaunch」項目合作夥伴布特爾·魯坦(Burt Rutan)創立。「Scaled Composites」公司由美國國防承包商「Northrop Grumman」擁有。

去年,「大鵬」飛機公司與美國航空航天兼國防公司「Orbital ATK」公司簽署了協議。根據交易條款,「大鵬」飛機公司將推出「Orbital」公司的Pegasus XL火箭,用於將小型衛星送到太空。

艾倫此擧也恰逢地球上低空軌道上數百顆衛星網路出售網際網路接入、地球圖像、氣候數據和其它服務火熱之際。

監督艾倫太空企業的查克·貝姆斯(Chuck Beames)說,艾倫方法的優點是能夠定位飛機,使得衛星可以直接傳輸到非常精確的軌道,並快速完成,沒有發射範圍調度問題和天氣相關的延遲。

根據衛星行業協會(Satellite Industry Association)的一份報告,這些基於低成本航天器的衛星網路是全球衛星行業發展最快的部分,據報2015年的收入超過了2千零80萬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