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六四酒輾轉到港 支聯會就自由發聲(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6-04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支聯會接受陶君行從美帶回的「銘記八酒六四」紀念酒。(圖片來源:支聯會臉書)
支聯會接受陶君行從美帶回的「銘記八酒六四」紀念酒。(圖片來源:支聯會臉書)

【看中國2017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在八九民運六四屠城28週年前夕,香港支聯會主辦的「六四紀念館」,6月2日接收經全球輾轉至香港的四川成都「銘記八酒六四」的一瓶紀念酒。

28年來一直堅持在香港舉行維園六四燭光悼念晚會的香港支聯會,週五(6月2日)下午在臨時「六四紀念館」舉行儀式,正式接收並在「六四關我?事」專題展中,展示由美國公民力量組織輾轉交給支聯會的一瓶來自成都的「銘記八酒六四」的六四紀念酒。

四川成都男子符海陸、張雋勇、羅富譽和陳兵因在網上售賣六四的「紀念酒」,於2016年5月被捕後,一直遭中共刑拘。據悉,四人家屬近日收到成都市檢察院的起訴書,當局正式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四人。

據美國之音消息,這瓶由四人在2016年六四前夕共同製作的「27年記憶陳釀酒」,被一名中共體制內同情者從中國帶到中東,再經歐洲轉到美國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的手上,楊建利5月25日在華盛頓將這瓶紀念酒交給香港前支聯會常委陶君行轉予支聯會。

公民力量就「成都酒案」開展的徵文活動仍在進行中,同時關於該案的座談會也於6月3日在華盛頓舉辦。

去年5月製作的「永不忘記,永不放棄,銘記八酒六四」的紀念酒,瓶身標籤是八九民運王維林隻身擋坦克圖案。去年,四人從符海陸5月28日開始,陸續遭到拘捕,2017年3月24日被成都檢察院以「煽顛罪」正式起訴。當局指控他們以89.64元售價在網上售賣有關六四的「紀念酒」。

支聯會秘書、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6月2日下午表示,成都「紀念酒案」顯示,中共相當懼怕有關「六四」的一切,因為恐懼,所以對任何敢於紀念六四的人士瘋狂打壓。因此,這瓶「六四酒」能來到香港,作為「六四紀念館」的展出文物,具有重大的意義,也正說明瞭香港人為保護一國兩制下的公民權利所作的一切抗爭,是有價值的。

他說:「大家看到了,大家的空間一直在收緊,對香港收緊,對大陸收的更緊。所以我們香港人如果覺得,他們六四這個酒不關我的事,但是大家要想,要是他們在中國連個酒都容不下的話,在香港他們能容下我們的自由嗎?所以我們覺得,這個酒本身就是要講給香港人聽,勿忘六四的酒都容不下的話,那我們的自由是受到專政威脅的。」

支聯會呼籲港人踴躍參與六四燭光集會,以團結姿態,向中共表達銘記六四和港民爭取民主的決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