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臺補助從優 林全強調前瞻建設(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6-06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6月2日始,暴雨襲捲臺灣北部地區,目前雨勢轉至南部,全台大部分街道房屋均被水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17年6月2日始,暴雨襲捲臺灣北部地區,目前雨勢轉至南部,全台大部分街道房屋均被水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行政院長林全6月5日指出,經歷災變,更凸顯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必要性。他強調,水環境建設就意在對抗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盼大家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

據中央社消息,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宏謀、立委劉世芳、林岱樺、陳其邁等人陪同林全5日到高雄市桃源區勘災,瞭解臺20線92k路斷及民房被沖毀的狀況,同時也探訪避居在中繼屋的民眾。

林全表示,臺灣此次經歷災變,更凸顯當初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必要性,其中的水環境建設就是要對抗氣候突變造成的對環劇烈的影響與衝擊所做的重新規劃,代表過去所做的努力,要有更細緻的思維、更好的作法的話,勢必還要多投入一些資源在這一塊。

林全6月3日在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下親赴基隆勘察大武侖工業區、大武侖溪,瞭解堤防損害情況。他表示,基隆針對大武侖溪的整治計畫已經送交臺北,但若未來強降雨發生頻率變高,原來的整治計畫可能無法解決,必須整頓結構性問題。

林全強調,經濟部水利署有流域區域綜合治理計畫,如果不夠,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水環境項目也可以優先運用處理。針對易淹水流域,林全希望能盡快提出長期結構性的整治計畫。

臺灣接連暴雨已造成多個縣市水患嚴重,損失連連,面對嚴重的災情,全臺輿論要求政府重新檢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面對民眾的要求,林全期待大家不要有不必要的質疑,希望大家理性探討,找出最好的方法以解決困境。他說,前瞻基礎建設的完善一直沒有停止,並非訂定計畫後完全置之不理,再者財政部每兩年才會編列一次預算,故盼大家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關預算。

林全指出,目前強降雨鋒面往中南部移動,政府仍要維持警覺性,相關救災情況應即時處理,務使民眾生活盡快恢復原狀,針對損害補償,該給的補助將從寬從優認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