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時間旅行可能實現 事實上已經發生過(圖)

發表:2017-06-11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時間旅行可能實現事實上已經發生過
科學家認為時間旅行事實上已經發生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愛因斯坦提出理論稱,通過時間旅行前往未來的一種方式就是在宇宙中以光速旅行。這個廣泛接受的理論稱,實現時間旅行必須打造一艘能夠以光速飛行的太空船,並且進入太空。

理論物理學家兼弦理論家,哥倫比亞大學的Brian Greene稱:「你可以打造出一艘宇宙飛船,進入太空並且以接近光速的速度旅行,轉個圈然後回來。設想一下你飛行了六個月,然後掉頭再飛六個月回來。」

Greene教授稱:「當你走出飛船時,你長了一歲,但是地球可能已經過去了許多許多年。地球可能已經過去了一萬年、十萬年或者一百萬年,但是這取決於你旅行的速度以及與光速的接近度。」

也就是說,當你在以光速旅行時,相對於仍然待在地球上的人類說時間就變得緩慢。然而,唯一的問題是以這個速度飛行的飛船將需要無法想像的能量,而且船體遭受的離心力也很可能是致命的。

但是也有另外一種通過時間旅行的可行方式,而且也需要進入外太空。愛因斯坦也提出理論稱,如果你位於一個黑洞的邊緣,時間將變得更加緩慢。Greene教授解釋稱:「你在黑洞邊緣待一會,當你回到地球,你將進入未來,進入到什麼時候的未來取決於你與黑洞邊緣的距離以及你在那裡待的時間長短。

這就使進入未來的旅行。科學家認為時間旅行事實上已經發生過。國際空間站居民Sergei Krikalev擁有在太空中旅行的最長時間記錄:803天9小時39分鐘。

當國際空間站以大約7.66公里/小時的速度圍繞地球軌道運行時,由於他在太空中的高速運動和所生活的時間,他事實上由於時間膨脹到達了地球0.02秒後的未來。在國際空間站上以那種速度圍繞地球飛行,時間將有幾毫秒的加快。

物理學家Colin Stuart聲稱:「由於引力產生的時間膨脹相當小,因為地球的引力較弱,因此時間膨脹是由於速度產生的,而且宇航員事實上進入到他們很近的未來。」

但是對於那些希望返回到過去的人們來說,或許就沒有那麼幸運了。Greene稱:「沒人有確切的證據表明你無法回到過去。但是每當我們探討這種想法時,它似乎就在已知物理定律的邊緣徘徊。」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