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草」李時珍說它排毒,孫思邈說它養肝(圖)

發表:2017-06-14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麥草排毒,養肝
小麥草排毒、養肝(圖片来源:freeimages)

小麥草是近來十分風行的生機飲食之一,不少人認為它可降血糖、降血脂、提升免疫力,是具有神奇療效的植物,但其實在中國,小麥草早已被發現使用,甚至曾被當作淨血的藥物和補品。

在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曾有記載,麥苗汁的氣味辛辣、性寒並且沒有毒,主治:「酒疸目黃,並搗爛絞汁日飲之。又解盅毒,煮汁濾服。除煩悶,解時疾狂熱,退胸膈熱,利小腸」。李時珍在走訪民間時發現,原來隨處可見的青麥苗做成汁後可以解毒,還有通腸的作用。

藥王孫思邈說它可以養肝、解肝毒

在史書中有記載,藥王在遊歷天下的時候,曾在魯豫秦晉地區遇到過浮屍遍野的情況,經過一番波折後,終於在一個百姓的口中得知,原來,他們這是遇上了肝病氾濫。當時,是他憑藉著自己一身多年行醫問藥的經驗,找到了可以解肝毒的青麥苗,再加上紅棗,製成麥苗汁給百姓們服用,而在不久之後,百姓的肝病都好了,而他也離開了那裡。後來,他在著寫《千金方》的時候,將這件事也寫入了其中,給如今的我們留下了一個寶貴的經驗。

現代醫學中,麥苗汁不止可以養肝、排毒,它還有很多的功效

一、因為麥苗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比如說: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維生素H等等,不僅如此它還有大量的礦物質鎂、鐵以及鋅等等,以及能夠去除活性氧自由基的超多種酶,具有抗癌的作用!

二、用麥苗汁來洗頭,可以達到去屑、止癢以及生髮的作用。

三、使用麥苗汁來按摩臉部的肌膚,可以將臉上的色斑祛除,還能使你的皮膚看起來更加光滑有彈性。

四、由於麥苗汁中含有許多的膳食纖維,如果堅持服用一段時間的話,可以改善容易過敏以及長痘的皮膚。

小麥改變酸性體質的最佳利器

現代人營養過於豐富,根據統計70%以上的人具有酸性體質。酸性體質有一個很大的特徵,吃越好、或是肉吃愈多,將來得慢性疾病的機率就會很高。因為體質變酸,酵素作用會受到阻礙,內分泌失調,荷爾蒙也會受阻礙。攝取過多肉類是許多人的通病,血液很容易因此變成酸性,雖然人體有相當好的緩衝系統,但還是需要透過一些蔬果的鹼性,讓血液更為淨化。

小麥草酵素

酵素是小麥草的活性成分中最重要的一個。酵素在身體擔任著催化劑的角色。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合成酵素的能力以及酵素的活性功能都會降低。補充酵素可以增加體內原有的酵素含量並能增加細胞的活力。

小麥草是鵝觀草屬,特別是雞冠鵝觀草的幼芽。其嫩葉可以醡汁或曬乾磨粉。

小麥草有兩種栽培方式,水耕的直接種在盤中的培養土,還有一種直接種在土裡。水耕的小麥草打出來的汁液較多,味道較濃,不少人喝了有噁心、頭暈的不適應反應。而種在土裡的小麥草則汁液較少。

未經加工的植株含大量纖維素,難以為人所消化。小麥草含有葉綠素、胺基酸、維生素、多種礦物質和酵素。

提倡飲用小麥草的人士認為,定時飲用可以改善消化系統,預防癌症、糖尿病和心臟病,治療便秘,清除血液中的重金屬,淨化肝臟,預防脫髮及改善更年期症狀。

科學研究逐漸證實:小麥草是天下間其中一種最有營養、最能治百病的食品,它除了含有大量活性礦物質、蛋白質、維他命、微量元素之外,它的分子成份結構與人的血液分子也極為相似。小麥草汁是活化人體細胞最有效的藥,小麥草汁含豐富營養,所有的植物和蔬菜都含有葉綠素,但是小麥草所含的葉綠素更為特別,小麥草的葉綠素被稱為人類的綠色血液。

第一次服用小麥草汁的人,份量要少,大約25~30ml一次,再慢慢增加份量。舊疾和慢性病病人,一次要服至少250~300gm的小麥草。在服用小麥草汁,一小時前後不要進食更不要和任何水果一起服用。做好小麥草汁後,三個小時內必須服用,不然小麥草汁就失去了它的效用,放入冰箱可保鮮一天。

小麥草汁可加入薄荷葉,但不可加檸檬汁或鹽。小麥草汁也可加蜂蜜增加味道,但確定所加的蜂蜜為純正蜂蜜。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