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版移民加拿大方法大全(圖)

發表:2017-06-14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版移民加拿大方法大全
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選擇移民加拿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3日訊】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和近鄰的美國有什麼區別呢?美國有50個州,加拿大有13個省。美國是聯邦制,而加拿大則可以稱為邦聯制。這意味著加拿大政府是比美國政府更鬆散的存在。

美國只有聯邦政府掌握移民政策,各州是沒有權利自訂移民規則的。而加拿大則不同,除了加拿大政府移民局可以制定移民規則,各省也有相當大得自主移民權利,在中國就稱為省提名。

據《加拿大留學》資訊,隨著加拿大聯邦移民政策對英語能力的要求越來越高,各省提名逐漸成為中國大陸人士移民加拿大的主要渠道。

另外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是,有些加拿大移民項目儘管依然存在,但通過率很低或者對中國籍申請人申請條件不利,這一種就不納入視野了。

今天我們就看看移民政策經常變化的加拿大,在2017年有哪些渠道保持通暢。

聯邦技術類移民

加拿大聯邦技術類移民申請採用評分制,通過對申請人的年齡、教育程度、專業類別、工作經歷、語言能力等進行綜合評分,以確定申請人是否具備加拿大技術移民的資格。

2015年1月份,加拿大移民部引入Express Entry移民系統,簡稱EE。這一系統不止對聯邦移民項目有效,各省提名項目最終也要在EE系統裡打分,達標後才能順利移民,省提名的意義通常在於600分的加分。

1、聯邦技術工人移民(Federal Skilled Workers,FSW)

工作經驗要求:

至少一年(1560小時/30小時每週,連續12個月)連續全職工作,或等同小時數的兼職工作。

帶薪工作(志願者工作、實習等無效)。

屬於加拿大職業類別表NOC(National Occupational Classification)的0、A、B類別。

屬於近10年內的有效經驗。

語言要求:

達到Canadian Language Benchmark(簡稱CLB)7分,或雅思4個6分;

並且通過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簡稱CIC)聽、說、讀、寫測試要求。

學歷要求:

完成加拿大ECA學歷認證;

滿足評分67分,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評分標準,總分是100分,通過分是67分。

2、聯邦經驗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簡稱CEC)

要求申請人:

近3年內至少有1年全職或等同兼職的加拿大技術工作經驗(skilled work experience:指的是NOC中0、A、B的工作)。所獲得的加拿大工作經驗有適當的授權;

完成加拿大ECA學歷認證;

對於0和A類工作:英語達到CLB7的水平(雅思4個6),對於B類工作:英語達到CLB5的水平。

需注意的是:自雇和上學期間的打工不能算工作經驗。

3、聯邦技工移民(Federal Skilled Trades Programm,簡稱FSTP)

FSTP無學歷要求,無自己評分標準,符合下面條件可以進入EE系統:

近5年內2年技工類工作經驗。

符合提名技工類職業的職責描述及工作要求。

有1年全職僱主offer或某省的執業證書。

雅思聽5,讀3.5,寫4,說5(說聽CLB5,讀寫CLB4);法語NCLC4。

申請人及隨行人符合體檢要求,無犯罪記錄,計畫居住在魁省以外城市。

看完聯邦技術移民的三種類別,大家可以發現,首先得到一個加拿大工作機會是必要的前提,否則哪怕你再優秀也很難得到足夠的打分。這就使僱主在移民加拿大的過程中變得非常重要,而工作offer也變得十分昂貴。

聯邦家庭團聚類移民:

家庭團聚移民主要是指家庭成員及親屬赴加拿大,與其已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公民並居住在加拿大的親屬團聚的移民種類。

1、擔保配偶、未獨立子女移民

加拿大配偶團聚移民也叫夫妻團聚移民,是加拿大家庭擔保移民中最常見的移民類別。加拿大夫妻團聚移民主要是用於加拿大公民或者在加拿大居住的永久居民(擔保人Sponsor)擔保其配偶或同居夥伴移民加拿大,與擔保人在加拿大一起生活。

如果配偶和孩子已經在加拿大境內,則可以在加拿大境內申請永久居留;如果配偶和孩子在海外原居地,則需循海外申請的方式申請移民簽證。

如在境內申請配偶、子女永久居留:

要求:申請人必須已經身在加拿大境內,在整個申請期間申請人原則上也需要在加拿大境內。

申請人在入表時必須具有合法入境和合法居留的臨時居民身份,並且在整個等候處理申請結果的期間須保持合法身份,沒有合法身份者不能在加拿大境內以配偶類別申請永久居留;

第一階段大致為期6個月,移民官將決定是否准許申請人在境內申請;

第二階段為期3-6個月,處理核發永久居民身份的事宜,例如身體檢查,背景調查等

假如與配偶沒有註冊結婚,以同居配偶名義申請,必須證明雙方已經共同生活超過一年;假如與配偶已經註冊結婚,在註冊後可以立即申請;

如果有22歲以上子女隨行,需要證明該子女在申請入表時在校讀書,發出簽證時仍然在學校讀書;

須證明夫妻/同居配偶關係的真實性,假如移民官懷疑配偶關係的真實性,簽證申請將被拒絕;

如果申請一旦被拒絕,申請人沒有上訴權;

如在境外申請配偶、子女移民簽證:

申請人在入表時需要將擔保申請、體格檢查及簽證申請三樣文件一起呈報,故稱為三合一申請方式;

申請人不能挑選簽證處,只能將申請文件交由負責居住地的加拿大簽證處處理;

目前的整個移民申請處理時間大約在6個月左右,比較複雜的案子會拖比較長的時間例如9個月甚至一年以上;

須證明夫妻/同居配偶關係的真實性,假如移民官懷疑申請人與擔保人的婚姻/同居關係是為了使申請人獲得加拿大身份,移民申請將被拒絕;

申請萬一被拒絕,擔保人可以向上訴庭申請上訴,由上訴庭作出裁決;

2、擔保父母、祖父母移民

擔保人必須為加拿大公民或移民;

年滿18週歲以上;

超出加拿大最低家庭收入標準(LICO)的30%(即LICO+30%),並且需要有加拿大稅務局的文件證明過去3年的收入超過最低要求;

需要同時保證在被擔保人登陸以後,在經濟上支持被擔保人20年,擔保人和被擔保人必須簽署擔保協議書,承諾為被擔保人提供經濟支持;

如果是魁北克省的居民,則需要和魁北克省政府簽署承諾協議。

3、擔保其他家庭成員移民

作為加拿大公民或者永久居民,並且在18週歲以上。

能夠幫助被擔保人滿足基本的食物、衣物和居住等需求。

被擔保人抵達後,能為其提供基本的經濟幫助。

確保被擔保人不需要政府經濟捐助。

擔保移民的數量越來越多,政策變化也是非常迅速的,比如現在擔保父母和祖父母移民採取了抽籤的辦法被很多人詬病,但狼多肉少的局面只要不改變,無論怎麼調整也只能是越來越難申請。

省提名移民

加拿大省提名移民簡稱PNP,即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下面我們就看一看各省通過率較高的提名政策吧。

BC省商業投資提名

資產最低要求提升至60萬

最低投資要求20萬

三年以上管理經驗

兩年以上專科學歷

無年齡硬性要求,對於特殊年齡段的申請人有額外加分

無語言硬性要求,對於有一定語言基礎的申請人有額外加分

注意:目前被甄選上的申請人實際投資都在80-100萬加幣,另外在當地開飯館可不算商業投資啊。

安省商業投資省提名

安省提名項目特點是公司導向型,就是說項目框架是一個公司來安大略省投資,安省機構歡迎這個投資,於是同意解決公司關鍵員工的綠卡問題(省提名)。這個項目結構和其他省提名(都是個人投資)不一樣,反而和美國跨國企業高管(EB-1C)類別很像。

具體要求:

公司投資需要最少投資300萬加幣。

需要得到一個省級機構的支持信(比如一個公司計畫在安省小鎮蓋個酒店,安省旅遊局寫信說我支持在偏遠地區蓋酒店這個計畫)才能開始申請

至少創造5個全日制員工就業(雇佣加拿大公民或者永久居民),如果在5個人基礎上多雇佣1個人就可以多帶1個申請人。

要在項目中持股33%或者至少投資100萬加幣,全日制參與企業管理。

魁北克省技術移民

之所以把魁省單獨拿出來說,是因為魁省幾乎處在技術上半獨立的狀態,魁省的移民局幾乎擁有等同於加拿大聯邦移民局的權力,甚至在聯邦都已經暫停的投資移民在魁省依然開放中。

至少在2017年,魁省的移民審核標準依然比聯邦政府的標準寬鬆。魁北克技術移民不受聯邦緊缺職業的限定,對申請職業沒有要求。主要的打分要素包括教育、工作經歷、個人的適應性、語言能力、年齡以及配偶(如果有)的教育、語言、就業安排等。此外,有小孩可加分、有魁北克居住經歷可加分、在魁北克有直系親屬還可加分。

魁省投資移民

魁省投資移民最高限額為全球1900名,其中分配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包括港澳特別行政區的名額為1330個,超出上述限額提交的申請將被退回。

要求申請人:

超過160萬加元的淨資產;

最近5年中有2年以上企業管理經驗,承認部門經理的管理經驗;

投資80萬加元(5年後政府歸還本金,無利息)或投資22萬加元(一次性支付不返還),兩種方式任選其一。

注意:魁省對申請人的個稅要求比較高,申請材料也很嚴格。

魁省投資移民政策其實與原來的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政策幾乎一模一樣,在聯邦關閉了投資移民之後,魁省依然如故,也側面說明瞭魁省在加拿大聯邦中的特殊地位。

薩省省提名技術移民

薩省的「快速通道」國際技術人員(International Skilled Worker)類別。這個項目的特點是沒加拿大工作經驗、沒加拿大學歷、沒工作offer的人也能移民加拿大,但這個類別最核心的特點有緊缺職業限制(要求專業和職業相關)。

申請條件:

在過去10年裡有1年的工作經驗,或在過去5年裡至少當過2年技工(非加拿大工作經驗亦可),或在過去3年裡有1年加拿大工作經驗。

這些經驗必須來自17種技術含量高的職業,如統計師、精算師、生物技術人員、土木工程技術人員、機械工程技術人員、汽車維修技師等。

薩省政府會根據申請者的年齡、學歷、工作經驗、英文水平及適應能力評分,申請者至少要拿60分(滿分是100分),才有資格申請國際技術人員類別。申請者必須提供英文考試成績單,打算在薩省工作與生活,不需要有工作邀請信。不過,在加拿大申請難民的人沒資格申請。

申請者必須在網上遞交申請。從今年4月起,薩省政府要求申請者用信用卡支付申請費300加元。如果申請失敗,政府不退還這筆錢。

PEI省(愛德華王子島)商業投資省提名

申請條件:

合法獲得家庭淨資產60萬加幣;

近5年至少3年以上的管理經驗(股東和高管均可);

年齡要求21-55週歲;

高中以上學歷;

必須提供雅思4分原件;

到愛德華王子島進行至少5天的商務考察;

獲得省提名後,向愛德華王子島政府繳納15萬加幣的創業押金及5萬加幣的居住保證金。

曼尼托巴省商業投資省提名

該項目面向全球所有申請人,並採用EOI申請流程,通過EOI的評分來篩選優質的申請人。

申請條件:

主申請人或夫妻雙方名下的淨資產至少有35萬加幣;

三年以上管理經驗,高管和股東都可以申請;

EOI打分系統在60分以上;

隨行子女年齡要求:19歲以下且未婚;

需要向政府繳納10萬加幣的創業押金;

移民後投資15萬加幣經營企業(如果合夥要持股不低於1/3或不低於100萬加幣)

曼省其難點是審核材料很嚴格,近兩年看拒簽率達到70%以上。

曼省省提名技術類(MPNP for Skilled Worker)

申請條件:

適用於任何職業;

申請時已經全職工作滿六個月,並且同一個僱主提供了一份永久的工作合同;

具備所有資質和執照來滿足工作職位所需,例如各種技工證書或是工程師執照等;

需要提供能滿足職業要求的英語或法語能力證明;

需要闡明其在曼省的工作關係要強勢於其與其他加拿大省份的關係;

完成一份詳盡的曼省定居計畫來說服省提名他和他的家人可以成功的定居在曼省生活

提供足夠的資金證明。

自雇移民(Self-Employed)

自雇移民主要用於針對兩種人:

一種是國外的具有藝術或者體育天賦的人才,他們能夠為加拿大的藝術和體育事業貢獻力量;

另有一種是農場主,具有一定的農場管理經驗,並有能力在加拿大購買並管理農場。

自雇移民主要用於那些擁有多年(至少在過去的5年中有2年)企業經營或者管理經驗,具有雄厚資產的企業家,對申請者學歷和英語或者法語沒有過多要求。

與技術移民相似,自雇移民也是全家移民,也就是主申請移民申請通過,全家(配偶和非獨立子女)都可以用移民。

滿足以下其中一點的可以考慮自雇移民

1.申請人在文化活動或體育等其他競技方面有相關經驗,打算並有能力在此方面對加拿大做出巨大貢獻

2.申請人在農業方面有經驗並且打算在加拿大購買或管理農場

申請要求:

至少兩年全職相關的工作經驗

滿足自身打分條件

申請人及隨行人符合體檢要求;申請人及隨行人無犯罪記錄;申請人必須被加拿大所接受。

最後一種很少有人提到:就是難民移民

申請難民與黑在加拿大完全不同,難民政策其實可以理解為一種合法的移民途徑,只不過需要加拿大政府判斷申請人是否有正當的理由得到加拿大政府的庇護。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