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臺斷交衝擊兩岸關係 臺擬限制陸官來臺(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6-17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017年6月15日在記者會上
臺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017年6月15日在記者會上(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巴拿馬與臺灣斷交且與中國大陸建交,政府將調整兩岸政策,陸委會與民進黨人員,6月15日互呼應,對兩岸關係與往來交流發表看法。陸委會表示,指標性政治人物登陸要代表民意,另外更強調臺灣需檢討兩岸交流不對稱局面。

臺灣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抵達南京,張志軍親自前往接機,並與洪秀柱會談。洪秀柱說:「雖然國民黨失去政權,以及兩岸政策主導權,但是不會放棄兩岸的話語權。」洪秀柱此行將參加在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

此外,據《自由時報》消息,臺北市長柯文哲,預計也將很快前往上海,參加臺北和上海之間的「雙城論壇」。臺灣巴拿馬近日斷交事件後,兩岸關係雪上加霜,洪秀柱和柯文哲此次「登陸」引發輿論關注。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6月15日表示,對於兩岸人流往來交流呈現失衡現象,政府擬進行檢討及調整,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他指出,長期以來我方官員、學者被片面限制前往大陸交流,這種不對稱、失衡的狀態應進行檢視。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則強調:「臺灣作為主權國家,對於什麼人要來臺灣,當然有審查的權力,不友善的人為什麼還要讓他來?」

洪耀福表示,認同陸委會對大陸官員來臺嚴審,這件事臺灣應該常態性去做,不是臺巴斷交後的報復行為。

邱垂正15日強調,北京當局長期昧於事實,藉操作「一中原則」打壓我方,我方嚴厲譴責及抗議陸方奪我邦交國,打壓我國際空間的作法,這種惡意行徑、以片面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引發臺灣民眾一致反彈,也反映北京當局霸權粗暴打壓異己,絕不可能受到國際尊重。

洪耀福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八年,對大陸人士來臺太寬鬆,大陸各省不管是搞情治、對臺學術單位,在臺灣去鄉下或立法院都如入無人之境,實在離譜。

邱垂正指出,過去政府對兩岸交流始終保持最大的協助與最大的空間,但長期以來我方官員或部分學者,卻被片面限制前往大陸交流,此種不對稱、失衡的狀態,該是進入檢視檢討的時候了。在兩岸人流往來的交流措施部分,政府會因應當前兩岸局勢以及交流情勢的發展,「隨時進行檢討與調整,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相關政策措施調整一旦確定,將會對外說明。

另外,邱垂正還說,政府依民主原則及主流民意推動兩岸事務,我方絕不接受對岸單方界定的任何政治主張,也不苟同其對臺灣脅迫的作為,面對片面改變破壞現狀的北京當局,國際社會應予譴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