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訪美 中共黨文化侵襲校園(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6-18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 UCSD
達賴喇嘛演講主題:「擁抱世界的多元之美」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據《石英》網報導,本週六(6月17日),達賴喇嘛在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SD)發表了開幕式演講,很大一部分學生團體認為他的出現和他所講的和平與團結是自相矛盾的。

許多在UCSD的中國學生認為達賴喇嘛並非西方人所認同的世界和平的使者,而是一個熱衷於分裂中國的分離主義者,而且還是中國封建社會的象徵。這是中共推行的觀點,其嚴格控制了在西藏和達賴喇嘛問題、1989年天安門廣場大屠殺、對臺灣關係等問題上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學生對達賴的到訪感到反感。

兩週前,遍佈世界各地的中國學生學者協會(CSSA)UCSD分會的成員們舉行了抗議達賴喇嘛來校演講的示威活動。他們散發的海報稱達賴喇嘛為「欺騙、有罪、和權力痴迷者」。

這不是中國的海外組織第一次抗議達賴喇嘛了。UCSD事件反映了一個重要現象,即中國的留學生正處於幾種趨勢的交叉口。在美國大學裡就讀的中國留學生與日俱增,他們把美國的校園政治與中共的黨文化混合到了一起形成了一種跨界的文化。這種文化在今年的很多事件中都反映了出來。

在英國達勒姆大學(Durham University),中國學生向當地的中國大使館舉報了加拿大籍華裔人權活動家阿納斯塔西婭.林(Anastasia Lin)應邀來校的消息。中國大使館接到舉報後即刻要求校方取消對她的邀請。5月份,當馬里蘭大學畢業生楊舒平在畢業演講中盛讚美國校園的言論自由與民主如「新鮮的空氣」時,遭到了來自中國社交媒體的公開羞辱。

這種校園事件已經蔓延到了美國各地。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米德伯裡學院的抗議者多次阻止了他們不喜歡的客座講師給學生上課,有時還使用了暴力。耶魯大學的學生們已經成功為一個學院更改了名稱,這個學院以前是以一個擁護奴隸制的人的名字命名。華盛頓州的學生抗議並呼籲解雇一位反對學校多元化傳統的教授,最後還以電話威脅校方,迫使學校關閉一天。

許多學者和專家認為,中國學生的舉動是由中國政府利用中國學生學者協會(CSSA)和留學生在後面推動造成的,中國政府利用這些組織和學生輸出中共的審查制度(有人認為這是從事間諜活動)。

令人震驚的是,在達賴喇嘛訪問UCSD這件事上,學生打著「尊重」和「多樣化」的口號表達他們的不滿。這些神聖的價值觀是西方大學要堅守的,而學生卻也利用了同樣的價值觀來對抗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隨著中國學生的不斷增多,這種衝突將會繼續下去。

舉個例子,澳大利亞國立大學60%的國際學生來自中國。10月份,在中國國慶日的校園慶祝活動之前,據悉中國學生學者協會(CSSA)的學生撕掉了天安門廣場大屠殺的海報。這類事件的發生促使至少有一名澳大利亞教授呼籲政府對中國學生學者協會(CSSA)採取措施。

就未來而言,海外的大學和中國學生都將陷入兩難困境。對學校而言既要滿足中國學生的需求,又要對學生不合理的要求說「不」。如果他們找不到能夠平衡這種關係的方法,行政主管部門就會覺得自己違背了「多元文化」的承諾,因而面臨失去全額付費的學生,或接受過度的黨文化的影響。

對中國學生來說,他們需要公開證明自己沒有被黨文化「洗腦」過。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很多時候他們的觀點和他們的政府是一致的。同時,像馬里蘭大學楊舒平這樣的中國學生因為公開表達了「黨」不愛聽的話,回國以後可能面臨被疏遠,甚或更糟的窘境。

達賴喇嘛已敲響今年的畢業鐘聲,文化意識之爭將會繼續,美國及西方的校園能否抵擋住中共黨文化的衝擊,還得看西方的傳統價值觀在管理者的頭腦中還剩下多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