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經濟學家發文點評八屆證監會主席

作者:韓志國 發表:2017-06-19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9日訊】中國大陸經濟學家韓志國微博發文談對八屆證監會主席的印象,以下為相關內容:

1、劉鴻儒。在任時接觸少,退休後接觸多。在董輔礽、厲以寧和我主持的一個課題組裡,劉鴻儒和前證監會副主席傅豐祥與我們共事多年。劉鴻儒任內政績平平,唯一印象深刻的是上證指數跌至325點時推出三大救市措施引發股市暴漲,結果三大救市措施一個也沒有推岀。

2、周道炯。任內趕上了香港回歸引發的股市暴漲,其原秘書莊心一時任深交所總經理(其後任多年證監會副主席),股市暴漲引發高層不滿,周黯然下臺。

3、周正慶。最具牛市意識的證監會主席。他說,牛市中才最有利於資源配置,沒有牛市,股市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4、周小川。在管理股市上走了很長時間的彎路,但為人處事謙虛謹慎,特別能聽得進不同意見並付諸實施。曾接受我提岀的以淨資產加前三年的淨資產收益率作為大小非縮股的方案,並與國資委達成共識。但此方案兩次上報兩次被否,最後因調至央行導致該方案無疾而終,失去了千載難逢的創造歷史的機會,但仍是最從善如流的證監會主席。

5、尚福林。最為低調的證監會主席。能廣泛聽取各方意見,但基本是虛心接受堅決不改,推出不倫不類的股權分置改革方案,給中國股市留下了難以消除的重大隱患。

6、郭樹清。市場化改革意識最強的證監會主席。任內果斷叫停IPO,醞釀取消信息披露的指定媒體,傾向不審新股發行的註冊制改革,但由於缺乏配套的制度建設,其改革成果收效甚微。曾公開推薦金融股「具有罕見的投資價值」,遭到我的公開批評:「中國證監會主席已經越線」,任期只有18個月,成為任職時間最短的證監會主席。

7、肖鋼。唯上縱下的證監會主席。在其任內,出現了中國股市發展史上罕見的人造牛市,在股災爆發前,在中央黨校公然聲稱「改革牛成立」。三次股災導致其被免職,主管市場的副主席和主席助理被依法逮捕,成為最悲催的證監會主席。

8、劉士余。國有意識和行政意識最強的證監會主席。限制增發和大小非減持是其主要政績,但狂發濫發新股遭到廣泛非議。監管之手伸得太長太濫,成為飽受詬病的證監會主席,市場的第四次股災主要由人為引起。

八屆證監會主席,在股市的基本制度建設上幾乎都一事無成,導致市場一地雞毛垃圾遍地。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