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新班子亮相 「樹新風」或成空話(圖)

發表:2017-06-21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攝影:陳瑞熙)

【看中國2017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琺綜合報導)林鄭月娥與香港下屆政府主要官員集體亮相,不出所料,新班子九成半是梁振英班子成員或現任政府人員。香港泛民議員和學者認為,林鄭月娥難以樹立新風,中共介入痕跡太過明顯。

中新社6月21日報導,今日下午,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下屆政府主要官員參加記者會。在香港政府3司13局的新班子中,有6人是梁振英政府的司局長,4人是現任政府的副局長,1人是梁振英辦公室主任,4人是梁振英政府的公務員轉任,1人是新加入政府。

林鄭月娥稱,新班子都認同她的執政新風格。

香港01》6月21日報導,林鄭月娥新政府3司13局主要官員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創新科技局長楊偉雄、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以及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等。

據法國廣播電臺6月21日報導,為避免新政府成為梁振英「2.0版」,林鄭月娥聲稱會引入管治新風格。政界有傳聞稱,梁振英的支持者、財政司長陳茂波及親建制政黨民建聯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並非林鄭月娥首選。律政司長因「找人難」由袁國強留任。

香港立法會泛民主派議員林卓廷認為,林鄭月娥新班子多是梁振英政府成員,難以樹立新風。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稱,中共負責香港事務的張德江表明將細化中共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自然會收緊新班子任命權力。早有傳聞稱,很多林鄭月娥屬意人選未得到中共中央的認可,其施政必將受到約束。

親建制派的中國港澳研究學會副會長劉兆佳稱,香港政治環境複雜,導致不少人不願加入林鄭月娥新班子。

在林鄭月娥新班子中,羅智光是唯一具有民主派背景的人士,他也是剛退出香港民主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