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緩兵之計?朝鮮非常罕見釋善意(圖)

發表:2017-06-23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罕見釋善意,美若不軍演可停核試。
金正恩罕見釋善意,美若不軍演可停核試。(圖片來源:勞動新聞)

【看中國2017年6月22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對於發展核武的態度一向相當強硬,對外口徑也一致性。但日前該國駐印度大使桂春英(Kye Chun Yong)接受印度WION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平壤認為「有暫停核子試爆與導彈試射的可能性」。這意味著什麼?令各界猜疑。

據外媒報導指出,這次桂春英在印度接受新聞網採訪時,透露出朝鮮最新的立場。

她說,「在一定條件之下,我們願意就凍結導彈及核試驗問題來進行對話。如美國在一段時間之內或長期全面停止大規模的軍演,則我們也會暫停試驗。讓我們用和平的方式,就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來展開對話。」

桂春英進一步說,朝鮮對於暫停核試與導彈試驗,持開放態度,且平壤準備隨時跟美國展開對話,但前提是,不可帶有任何先決條件來進行自由對話。

對此,有美媒評論稱,此是朝鮮官員非常罕見地,在這一敏感問題上表現出立場鬆動的情形。因在此之前,朝鮮官方曾經多次表態將隨時進行核試驗。

由於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為了一張標語,被朝鮮監禁了17個月,雖在13日被遣返回國,但已陷入昏迷狀態,並在19日去世,這導致美朝兩國關係更加緊張。

另CNN援引兩名美國官員的話披露,由衛星照片顯示,朝鮮核試驗場出現了幾週來第一次活動的跡象,因此美國情報界正判斷朝鮮是否將進行第6次核試驗。

現今中美兩國正進行首輪的外交安保對話,最高會議要務即是朝核問題。而金正恩卻在此期間突然改口,聲稱可停止核試驗,引發外界猜測。

有人認為,其實金正恩最終目標,是要帶著核武器與各方談判,而核試驗立場突然鬆動,應該只是緩兵之計而已。

吉林大學公共外交學院副教授、朝鮮半島問題專家孫興傑,他對海外中文媒體表示,稍早之前朝鮮釋放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朝鮮是要給外界營造出與美國「關係緩和」的錯覺,可能是「要釣你上鉤的心理」,以此來引誘美國變相承認朝鮮的擁核國家地位。可能是透過釋放人質來博取談判機會,再以未來一段時間內,不再發射導彈為談判籌碼,試圖外交突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