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歐:英國如何解決320萬歐盟常駐人口(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6-24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布魯塞爾總部
歐盟總部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據《BBC》報導,自一年前英國人投票要退出歐盟以來,幾百萬歐盟人已移居了英國,同時也有一百萬英國人住到了歐盟國家,這些移民給英國退歐帶來了較大的困擾。

本週四,英國政府拿出瞭解決方案,但尚未見諸報端。以下是《BBC》瞭解的一些情況。

特麗莎·梅給了歐盟什麼?

英國首相特麗莎·梅在布魯塞爾歐盟領導人的私人晚宴上概述了她的解決方案。

首先就是要為歐盟人解決移民身份,即設定一個「英國定居身份」。這個身份適用於在英國合法居住超過五年的歐盟人。

至於他們擁有什麼樣的權利,《BBC》認為至少會有接受教育的權利、擁有醫療保險的權利,和享受養老等福利的權利。

特麗莎·梅說,現居於英國的歐盟人可以繼續留在英國。「我的方案是公平和認真的。我們會儘可能讓那些歐盟人和本地人一樣享有生活、工作、持家、為我們的社會做貢獻的權利。我們會向對待英國公民一樣給予他們醫療健康保險、教育和養老的權利。」

居住未滿五年的歐盟人可以在住滿五年後申請「定居身份」,那些在某特定截止日之後來到英國的歐盟人將會給予兩年的寬限期,在寬限期內他們可以申請工作許可或者返回自己的故國。

當然,以上提出的方案不是單方面的,還要看歐盟會給住在歐盟各國的英國公民提供什麼條件。

一些未知的問題?

什麼時候能達成協議?「特定的截止日」是哪天?英國政府表示,從2017年3月到2019年3月(正式退出歐盟的時間)之間的任何時間都可以。

英國的「定居身份」下的權利是否適用於住在其他國家的家庭成員、特別是兒童?特麗莎·梅說,她不想看到家庭分離,在沒有細則出臺前,無法告知。

誰來執行新條例?這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歐盟認為歐盟法院應該參與,英國認為應該由英國法院來主持。

歐盟怎麼看?

在特麗莎·梅提出英國的解決方案之前,歐盟已經建議住在兩地歐盟人和英國人應該享有同等待遇,並由歐盟法院司法管轄。

週四,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特麗莎·梅的方案是一個「良好的開端」。奧地利總理克恩(Christian Kern)說:「這是一個好的建議,我很欣賞,很明顯,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多歐盟人尚不在特麗莎·梅的方案考慮之內,我們還需要談判。」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說:「這是第一步,只是這一步邁得還不到位。」歐盟和英國都表示要把這個問題列為優先考慮的事項。

為什麼這個問題那麼重要?

英國有320萬歐盟公民,他們在那裡生活、工作、養家,同時歐盟各國也有約120萬英國公民在這裡工作、生活。根據《歐盟自由流動條例》,歐盟成員國之間人口可以自由流動,並享有與東道國公民同等的權利。 英國是歐盟的成員國,倫敦是歐洲的金融中心,自然是許多歐盟人的理想目的地。

2016年6月23日的英國公投選擇了退出歐盟,特里薩.梅說,英國既已選擇退出歐洲單一市場,就意味著英國不再受這個《條例》的制約了。因此,歐盟各國政府需要盡快找到安置這些流動人口的方法,以免在2019年3月英國正式退歐之日以後,大家無所適從。

歐洲移民是英國國民選擇退歐投票的主要原因,這個問題不澄清的話,居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就可能面臨遣返或福利削減。歐盟要求英國要保證這些人的基本權利。英國認為,歐盟要先制定對英國公民的福利保證,英國才能制定相應的條例。因此,歐盟指責英國把歐盟公民當作談判的籌碼。

現行的規定是什麼?

在現行的體制下,歐盟公民可以按《自由流動條例》移居英國,可以找工作,僱主不需要為他們申請雇佣許可。

英國的非歐盟公民需要申請工作許可,而這種工作許可又僅限於技術工人。

歐盟公民在英國連續合法居住五年以上即有資格申請永久居留權,但對某些人來說,擁有醫療保險才算是「合法」的永久居留。

據英國下院退歐委員會的報告,永久居留制度並不適用於所有的歐盟公民。特麗莎·梅說,她會為幾百萬歐盟公民理順這一條。對於居住於歐盟的英國公民來說,永久居留權條例因國而異。歐盟共有27個成員國。

歐盟公民的看法?

需要看到具體細則。

三百萬集團(The3million group)副主席哈頓(Nicolas Hatton)說:「英國首相的方案缺乏可行性,歐盟已經給出詳盡具體的操作方法,而她的還在空中樓閣,因此很難說她的方案是「公平和認真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