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會談同意:朝鮮無核化目標(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6-25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地圖
中美就朝鮮半島無核化達成協議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據《路透社》報導,週六中國官方媒體表示,中美已就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努力達成協議。本週在華盛頓舉行的中美高層對話表明,中美一致同意: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努力應該是「完全,可核查和不可逆轉的」。」雙方重申會共同為朝鮮半島完全、可核查和不可逆轉的無核化而努力」。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四表示,美國會在與中國外交部和國防部官員的會晤時,要求中國加大對朝鮮的經濟和政治壓力。國務卿蒂勒森和國防部長馬蒂斯與中國最高外交官楊潔篪和房峰輝上將舉行了會談。中國官方媒體報導說,楊潔篪後來到白宮會見了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

雙方達成的共識文件強調,必須全面、嚴格地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推動對話和談判。

聲明中還表示,要加強中美之間的軍事交流,建立通知機制,減少中美兩軍之間「誤判」。

中國官方媒體說,這是自四月份習近平與川普佛羅里達州會晤之後的中美對話機制的首次升級。川普與習近平預計會於下個月在漢堡舉行的G20峰會上再次見面。

川普總統上週表示,中國對朝鮮的槓桿作用失敗了,令他懷疑自己的對朝策略。

本週早些時候,被朝鮮關押17個月的美國大學生奧托.溫貝爾(Otto Warmbier)之死,令川普對朝鮮的態度進一步複雜化。

中國是朝鮮的主要貿易夥伴,被指沒有按聯合國的要求對朝鮮施行嚴格的制裁,而且還抵制了一些更為嚴厲的制裁措施。華盛頓已考慮對與朝鮮有業務往來的中國的銀行和企業進行「二次制裁」,而中國對此則表示反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