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鬧越大 「乒乓兵變」變身維穩事件(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6-27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體育館附近地鐵站內一條通道兩邊,貼滿寫有聲援國乒棄戰的便利貼。
四川省體育館附近地鐵站內一條通道兩邊,貼滿寫有聲援國乒棄戰的便利貼。(微博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乒乓兵變」愈演愈烈,雖然退賽球員及教練公開道歉,但內地卻出現聲援國乒集體退賽的聲音,中共官方則對民眾的聲援極力打壓。「乒乓兵變」逐漸演變成了輿論維穩事件。

25日,有網友在微博分享多張成都地鐵站的照片。照片顯示,四川省體育館附近地鐵站內一條通道兩邊,被密密麻麻的貼滿逾2萬張便利貼,上面寫滿了民眾聲援國乒棄戰的字句。

「國乒加油」,「一腔熱血!不畏強權!走下賽場,你們依然是國民榜樣!」民眾的心聲,令這個宣傳牆變成了「乒變應援牆」。

四川省體育館附近地鐵站內一條通道兩邊,貼滿寫有聲援國乒棄戰的便利貼。
四川省體育館附近地鐵站內一條通道兩邊,貼滿寫有聲援國乒棄戰的便利貼。(微博圖片)

消息傳出後,不少民眾特意趕到現場留言支持國乒並拍照留念。也有網友表示,不在成都,希望身在成都的朋友幫忙代寫。

不過,當局迅速派人撕走所有便利貼,甚至派警員到場監察並禁止路人拍照。社交網站上瘋傳的照片也被不斷刪除。有網民表示,事件敏感,按中國國情,圖片被火速「河蟹」是意料中事。

6月23日,中國男乒隊員集體退賽,並在微博上集體發聲,稱無心戀戰只因「想念劉國梁」。退賽事件當晚,國家體育總局就在其官網發布公告,指責3名運動員、2名教練員突然退賽的行為極其錯誤,並責成中國乒乓球協會必須查清事實、嚴肅處理。24日深夜至25日凌晨,國乒隊與退賽隊員先後發表致歉信,但外界普遍認為,這是官方施壓的結果。

劉國梁6月20日被撤銷國乒總教練的職務,改任乒乓球協會副主席。
劉國梁6月20日被撤銷國乒總教練的職務,改任乒乓球協會副主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民間輿論一面倒的對劉國梁和中國男乒的選手予以支持。在cctv5官方微博中,一條關於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發表聲明的報導雖然禁止了網友評論,但網友另辟戰場,在cctv5官微更新的足球、籃球內容微博下開始對此事進行討論,聲援聲不斷。

不過,不少網友在微博反應,帖子不斷被刪,有人抱怨:「這不是只有你們體育總局和乒乓球協會的國家,這是一個有十幾億人口的中國,我們也有權發言。」

《聯合早報》刊登的一篇評論文章指出,「乒乓兵變」之所以升級成輿論維穩事件,根本原因只有一個——沒有真相。「因為看不明白,人民群眾自然將劉國梁視為官僚體制內利益之爭的受害者,其弟子們是與權力的傲慢做抗衡的血性男兒,於是全力聲援劉國梁和退賽球員,將平日對體制所積累的不滿,一次過全部發泄出來。」

法廣也引述評論認為,大家對這件事一邊倒地支持,「主要還是欣賞他們反抗這長那長、這局那局的勇氣,支持這種以卵擊石的決絕。大家平時對龐大專橫的官僚體制的怨氣有多大,這種支持就會有多猛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