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港人認為港回歸20年變差 對前景感悲觀(圖)

作者:李君婷 鐘琺 發表:2017-06-28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攝影:李君婷)

【看中國2017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君婷、鐘琺採訪報導)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前夕,民主黨的民意調查發現,近6成受訪者認為香港回歸20年變差,超過一半認為餘下30年中央不能兌現「一國兩制」的承諾。民主黨分析,調查顯示市民對前景感悲觀,一面倒的調查數字給了中央一個「警號」,顯示市民對中共中央干預香港事務的不滿。

調查於6月初進行,成功訪問了1842名被訪者,發現有59%認為,主權移交20年以來,現在的香港比回歸前變差,認為變好的僅佔20%;66%的受訪者認為中共中央及駐港機構有介入香港事務,僅18%認為沒有介入。

主權移交20年來,香港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上有無變形走樣,64%被訪者認為有,認為沒有的佔21%;餘下30年中央能否兌現承諾,繼續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認為「非常不能夠」和「不能夠」的分別佔20%和33%,超過五成,認為「非常能夠」和「能夠」的只佔15%和24%,不足四成;市民對香港未來的前景,有62%認為會差,只有18%認為會好,認為無分別的佔11%。

負責調查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表示,調查反映被訪者對主權移交20年來的對比感受相當清楚,顯示回歸前比回歸後好、中央及駐港機有介入香港事務、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已經變形、走樣。亦不相信餘下30年中共中央可兌現「一國兩制」等承諾,市民對於香港未來前景,大部分感到悲觀。

尹兆堅認為,一面倒的調查數字對於北京是一個警號,若中共再保持過往20年的治港風格、作風,繼續干預香港事務,繼續破壞一國兩制,將會令港人對北京失去信心。他說:「以致伸手來香港,直接會間接處理相關事務,透過西環(中聯辦)又好,會破壞香港人對北京的信任和一國兩制的信心。」

另外,國家主席習近平週四起開始訪港3日,民主黨有3名議員獲邀出席習近平的晚宴。尹兆堅透露,民主黨立法會黨團將於明天討論是否出席。他指出,若民主黨的議員出席,並有機會與習近平交流,必定會當面提出二十年來一國兩制已變形和走樣,中央政府必須克制權力,自我約束,不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必須從制度出發,重啟政改,讓香港盡快達致雙普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