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女英雄」獲美肯定 販人口 陸被下調「最差級」(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6-29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圖片來源:VOA)
臺灣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7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週二(6月27日)公布《2017年人口販賣報告》,臺灣一如既往,被列為第一類級別(Tier One)。不過今年臺灣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因為替外籍漁工爭取權益而獲得個人獎的表揚,這是一件非常特別的事情。此外,美國也對臺灣政府在防制人口販運方面做出的努力予以肯定。

《聯合新聞網》消息,美國《2017年人口販賣報告》於27日在國際矚目的情況下,由國務卿蒂勒森主持,川普(特朗普)女兒、總統顧問伊萬卡頒獎給八名防制人口販運的傑出人士,其中,有一位是來自臺灣的宜蘭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她因為外籍漁工爭取權益,獲選為「防制人口販運的英雄」。

李麗華表示,希望藉得獎之機,促使臺灣在保障勞動權益方面更上一層樓。她強調,防範國際人口販運重點,有三大部分,勞工剝削、性剝削及器官摘取,其中最令人髮指的是器官摘取,而在臺灣最突出的是勞工剝削問題,希望各界更重視勞動權益。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無任所大使科皮奇(Susan Coopedge)專司負責監督及打擊販賣人口事務,她表示,在報告中被列為第一類級別的國家,不僅要符合打擊人口販運工作的最低標準,還需在這一領域持續努力,臺灣在打擊勞工販運的部分還有更多可提升的機會與空間。

科皮奇說:「被列為第一類級別的國家需達到打擊販賣人口的最低標準,但那僅僅是最低限度而已。他們需要繼續努力,對販賣人口等侵犯人權的問題持續打擊,予以長期關注,於臺灣而言,還可以改進的地方就是勞工販運的部分。」

宜蘭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是首個得到個人表揚的臺灣人,她為外籍漁工爭取權利,付出良多,科皮奇對她提出讚揚。

科皮奇說:「臺灣籍漁船上許多漁民都有被販賣的危險,他們有很大可能是到這個地區工作的經濟移民,大多數情況下,這些人都極有可能被控制活動範圍,常年被限制於船上,這也就是來自臺灣的英雄一直以來在堅持做的工作。這位李女士的努力付出,為這些漁民移工提供了援助的聲音,確保他們不會在勞工販賣的情況下倍受剝削。」

李麗華是桃園人,1964年生人,曾在臺北市府上班,她長年為爭取礦工、外籍移民等工作權益保障等問題而努力。五年多前,一次偶然的機會,她發現宜蘭南方澳漁工的工作權無法保障,遂成立了全臺唯一的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近年來,她積極爭取希望能夠讓漁工工作納入臺灣勞基法保障範圍。

李麗華提到,2016年一名遠洋漁船的印尼漁工被凌虐致死,轟動勞動界。熱心的她不相信這名漁工會不明不白的死去,隨後便跑去印尼找到死者家屬,並找到了三段死者死前的影片,經臺灣監察院與屏東地檢署調查,凌虐案才真相大白。

由這一經歷讓李麗華感受到,臺灣政府和社會在保障勞動者的權益上還有許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美國國務院發布「2017人口販運報告」以來,臺灣已連續八年在人口販運報告中被列為第一級達標,而中國大陸則從第二級觀察名單,被下調到最差的「第三級」,其中差距令國際社會熱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