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之味(圖)

作者:鄭心媛 發表:2017-07-05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芒果之味
屏東的阿嬤會一邊削著芒果,一邊叨唸……(圖片來源:Pixabay)

小時候對阿嬤的印象,是回去屏東時,陽光照射下背著光的側臉。

她會坐在屏東家門口的樓梯前,一邊削著芒果,一邊叨唸阿公圓廣的肚腹,以及訴說那些過往生活中最平凡的小事,我時常在旁一愣一愣的聽著,於腦海中走出一幅阿嬤的世界,裡頭是她溫暖的笑容,跟一樣和煦的陽光。

可不知道為什麼,阿嬤的世界漸漸沒有光了,是因為一年颱風侵襲,芒果全被吹落嗎?還是和阿公始終不休的爭執,使她疲憊不堪?又或者是,我們偶爾的關心,太微不足道了……?

還記得那天下午,樹影婆娑、驕陽似火,阿嬤失去了她對這世界的所有念想,離開得安安靜靜,不帶一絲留戀。

往後的日子,我們在台北的生活持續忙碌著,屏東偌大的家中,獨剩阿公一人。那裡的豔陽依舊,空氣中飄散芒果的味道,一處家門前,每日放著一顆芒果,守候歸來的人。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