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古蹟對照神話 揭開歷史真實面貌(圖)

作者:百志 發表:2017-07-08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前古蹟對照神話揭開歷史真實面貌
從不斷出土的史前古蹟對照神話與傳說,可以讓人們逐漸擺脫既存知識的侷限,進一步揭開歷史的真實面貌。(視頻截圖)

法國於1984年將每年九月第三個週六、日訂為「世界古蹟日」。就在開始以行動重視古蹟的保存時,一些史前文化遺蹟也陸續被發現了,正好和世界的史前文明有了更明確的接軌。本文將以古觀今,省思關於古蹟的觀念。

歷經浩劫的古蹟

2002年,阿富汗回教神學士政權,不顧國際呼籲,逕自摧毀境內兩座具有至少1500年歷史之大佛像,完全違反了1972年通過的《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的宗旨:「保護著名的遺蹟、建築和自然環境免受人為的毀壞和損害。」因而引起全球關切。

其實,類似阿富汗恣意破壞古蹟的作為,古今中外都有。項羽入咸陽燒掉阿房宮、清末八國聯軍燒掉圓明園、中共文革毀壞無數華夏的燦爛史跡,都表現出政權對於文化的迫害。

文化的產生必有其根源,當人不認同該文化根源時,就會毀滅這些文化的遺蹟。以阿富汗的回教政權為例,因為不認同佛教,他們要毀滅佛像當然就不難理解了。又如當年中共不認同中華文化而發動文革,破除所謂的「四舊」。

尋根溯源的發現者

而在另一方面,近代有不少尋根溯源的發現者、考古者深入人所難知的地域發掘瀋睡千萬年的史跡。以發掘特洛城而揭開希臘文明面紗的許萊門(1822-1890 AD)為例,他憑著自小對荷馬史詩的堅信,不畏學界的質疑,以實際挖掘出的成果,證實了荷馬史詩中的特洛城確實存在,其求真的精神,令人敬佩。

時至當今,西方的考古精神在各國已經和學術及商業緊密結合,透過諸如《國家地理雜誌》與Discovery等傳媒,將考古的發現普及到世界各角落。由於古蹟文物受到重視,世界各地掀起了考古風。在這一陣陣風潮之下,人們對於上古文明源頭的認識,也在不斷地往前推進。

例如,法國考古學家向媒體披露,發現了公元前2萬8千年的大型洞穴,裡面的壁畫有幾組用現實主義的手法描繪的動物圖像。美聯社最近報導,在衣索比亞一個沙漠地區發現有580萬年歷史的人類骸骨及牙齒化石。此外,由兩位科班出身的科學家Cremo和Thompson合著的《考古學禁區》一書,引述了許多史前文明的確鑿證據,揭示了史前人類文明曾多次存在過的事實,他們揭露了3350萬年前的人類文明遺蹟,直接挑戰進化論中人是從猴子演變而來的想法。

真實面對史前文明

考古的目的不僅是為了滿足人們的好奇心,古蹟也不只是作為地標或觀光景點而已。然而目前聯合國認定的幾個世界文化遺產,大都成了車水馬龍的旅遊勝地。人們心中已失去對文化遺蹟的敬意,這並不是考古發現者所樂見的。

從不斷出土的史前古蹟對照神話與傳說,可以讓人們逐漸擺脫既存知識的侷限,進一步揭開歷史的真實面貌,將人類的文明不斷地往前推進。事實證明上古文明並非如近代疑古派史學家所認為的都是虛構的,事實證明早在千萬年前人類就已經生活在地球上了!在這些年代久遠的證據面前,讓我們嚴肅地來探討生命的本質與起源,希望有一天能夠如實地看清宇宙與生命的真相。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