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改變的蚊子真能解決傳染病嗎?(圖)

作者:王惠平 發表:2017-07-08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因改變的蚊子真能解決傳染病嗎?
基因改變的蚊子真能解決傳染病嗎?(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自然》(Nature)雜誌報導了科學界有一個重大的基因工程突破。位於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大學的Jacobs-Lorena人工製造了SM1基因能讓蚊子的食道中產生SM1的物質可以有效地阻擋帶原者瘧蚊把病原(瘧原蟲)帶出它的體外之後,傳染給實驗老鼠。瘧疾是由攜帶瘧原蟲之瘧蚊叮允而導致的疾病。當瘧蚊去叮別人時,瘧蚊胃裡的瘧原蟲被注入到被叮者的血液中。

Jacobs-Lorena等人把表達SM1的基因帶入蚊子後,這些基因改變的蚊子也就會開始生產很多SM1物質。他們發現,高達80%的老鼠不會得到瘧蚊的傳染。因為蚊子的食道中充滿了SM1,瘧原蟲無法附著和繁殖,因此而死。

可是他們卻無法更進一步的理解SM1是如何做到阻擋傳染病和它的作用機制。報導也提到目前他們的發現還不能證明SM1物質可以有效地阻擋人類的那種瘧疾。

蚊子是很多病毒的攜帶者,屬於有害昆蟲。蚊子看似隨便叮人,如果大家注意一下週圍的人,會發現其實有些人被叮的比率比較高,有些人就是被叮的少。有人解釋因為人的血液中的酸鹼度不同,有的人說是因為血型不同,什麼解釋都有。

當我們有不好的物質(體內毒素)從體內往外發的時候,我們的血就相對的比較髒。這時,蚊子就比較喜歡叮,因為那種物質跟它的(陰性)屬性比較接近,容易接受。其實如果我們全面正視傳染病的問題,而不要停留在對病理的表面認識,我們就可以知道病原和消除傳染病的真正方法。目前的科學老是用「阻止「的方法來解決問題,就像有人有頭痛的問題,現在的醫生不是全面的理解這個人為什麼會頭痛,而只是給病人一些止痛藥,這就算是解決問題了。

就如同Jacobs-Lorena等科學家認為只要制止蚊子的傳染,就可以解決人感染瘧疾的問題。現代科學對他們的研究方向和解決問題的方法都是屬於向外去找,去求的。為何不朝著人的本質本性來進行研究呢?為什麼有的人就是不會得這種病,或者即使得了,也會產生抗體,病原體自然被身體的免疫系統徹底地消除了?

其實每個人帶的業力(不好的物質)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病業比較多,有的人比較少。古代的修煉者通過修煉改變了他們自身的業力後,他們的身體真正能得到變化。像釋迦牟尼佛的弟子到外面要飯、化緣,吃什麼也變得不重要了。化來的飯,有沒有病菌也就不擔心了。因為他們認為修煉消業才是最主要的。

其實解決病的根本問題,不是怎麼去防它,也不是吃什麼就可以避免的,而是向著自己內心去提高。所以古代人是非常講究修心養性的。現代的科學老是用「阻斷」的方法,解決問題的實效永遠是短暫的,因為他們沒有朝向根本去解決問題,只是停留在表面認識問題。

其實基因的研究就像小孩玩火一樣,一不小心著火,那可是一發不可收拾。當基因改變的生物開始到外面的世界繁殖的時候,那就像大火燎原,人是無法控制的。雖然Jacobs-Lorena等人證實SM1物質可以阻止瘧疾的傳播,但並不能排除這個外來的SM1物質會不會有能力與其它病毒病菌一起產生協同作用呢?萬一蚊子因此能攜帶更危險的病毒病菌,那時該怎麼辦?那麼到底什麼才是對人類真正好的科學呢?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