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坑了一批金融機構 「國家隊」全軍覆沒(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7-07-09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視危機愈演愈烈,作為債務的連帶責任人,賈躍亭個人資產及樂視控股旗下各類優質資產不斷傳來被凍結的消息。眾多金融機構受到牽連,數十傢俬募基金也捲入樂視資金困局,甚至讓A股中的所謂「國家隊」也都被套牢。
樂視危機愈演愈烈,眾多金融機構受到牽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樂視危機愈演愈烈,作為債務的連帶責任人,賈躍亭個人資產及樂視控股旗下各類優質資產不斷傳來被凍結的消息。眾多金融機構受到牽連,數十傢俬募基金也捲入樂視資金困局,甚至讓A股中的所謂「國家隊」也都被套牢。

此前,賈躍亭已經感到危機的到來。他將樂視旗下的樂視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樂視投資)已在一個多月前悄然易主,由樂視控股100%持股,變更為賈躍芳、吳孟分別持股99.99%和0.01%。

樂視投資確實是整個樂視系最值錢的資產,並且,樂視投資公司涉獵最多、資本金佔比高的當屬金融板塊,包括私募股權投資、基金銷售、保險經紀、商業保理、資產管理等等。

根據公開資料,賈躍芳與賈躍亭系姐弟關係,而吳孟在幾天前接替賈躍亭擔任了樂視控股法人,樂視官方便對外解釋了他的身份:「跟隨賈躍亭15年,實際上代表了賈躍亭的核心利益」。

綜合媒體報導,香頌資本執行董事瀋萌分析稱,樂視控股由賈躍亭、賈躍芳姐弟高度持股,卻將樂視投資100%股權火速轉讓給賈躍芳及「代表本人核心利益」的老部下,這筆變更看似「左口袋倒右口袋」,但這實質上是「賈氏兄妹將資產從危機重重的樂視體系中剝離」的動作,而結果是「他們隨時可能跳船逃生」。

上海明倫律師事務所王智斌律師表示,這可能是賈氏姐弟的提前布局,「賈躍亭持有的樂視控股的股權也是其財產,同樣面臨司法查封乃至司法拍賣的風險,對賈躍亭而言,存在喪失對樂視控股控股權的可能性,所以將樂視控股的股權資產轉移至親屬名下」。

但就在賈躍亭提前布局準備撤離的情況下,眾多的金融機構卻被拖下了水。通過查詢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的備案信息,一共找到投向樂視的相關私募基金產品共46只,涉及29傢俬募企業。

作為金融機構代表的銀行更是叫苦不迭,招商銀行申請資產保全掀開了樂視銀行債務的冰山一角,其它銀行也紛紛「中槍」。與樂視曾經或者正在保持合作夥伴關係的銀行有中信銀行、興業銀行、浙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寧波銀行、北京銀行、平安銀行、華夏銀行、天津銀行、恆豐銀行、江蘇銀行等中國國內主要商業銀行。

非銀行類金融機構的代表公募基金也對此表態,7月7日,三大公募基金齊發聲下調所持樂視的估值。

中郵創業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官網挂出公告稱,基金管理人決定持有的樂視股票進行估值調整,調整後估值價格為22.37元(人民幣,下同)。

隨後,嘉實基金也在其官網公告,對旗下證券投資基金持有的樂視股票,按照其4月14日收盤價連續下調3個10%的價格,即22.37元進行估值。

另一家持有樂視股票的公募易方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稱,對旗下證券投資基金持有的樂視網也按照約3個跌停板——22.05元進行估值。

目前在A股上市的樂視正處於停牌狀態,所謂的「國家隊」已經被套牢。在樂視的十大流通股中,曾接盤證金部分股票的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依然在列,憑藉2,799.33萬股,擁有其1.20%股權,位列第五大股東。以樂視4月17日停牌價30.68元計算,證金公司一季度新進增持樂視虧損約7,000萬元,而中央匯金虧損或在3億元左右。

A股「國家隊」

2015年6月12日,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一度到達5,178.19點高位,之後急速下挫股災發生。2015年7月4日下午,李克強召集國務院各相關部門開會,商討金融市場應對之策。在會上對於要救市並無太多分歧,但如何救分歧不小。央行與財政部建議,可以逐步採取措施救市,但高層傾向果斷強力救市。

決定救市之後,由各重量級的部委和機構組成了所謂的「國家隊」,央行、證監會、期貨交易所、中央匯金公司、證金公司等聯手推出救市措施。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