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舉辦世足賽?外國球迷看賽或被關監獄(圖)

發表:2017-07-11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舉辦世足賽?外國球迷看賽或被關監獄
2012年4月14日,一名朝鮮士兵離開在平壤的「金日成體育場」舉行的正式儀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方林編譯)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韓國新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最近利用足球世界發出一道衝擊波,他提出在2030年與共產主義國家朝鮮共同主辦比賽。

他告訴國際足聯主席詹尼·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說,這將有助於緩解平壤與首爾之間的緊張關係。

《每日星報》展示了一座能夠主辦類似在英格蘭、巴西和西班牙比賽的體育場,這些設施看起來和傳統上主辦比賽、球迷喝酒和使用身體彩繪的體育場地不同。

照片顯示,朝鮮首都可以容納五萬人的「金日成體育場」(Kim Il-sung Stadium)內,只有幾個觀眾在場。

在另一張朝鮮國家、可容納十萬人的「五一節體育場」(May Day Stadium)照片中,一場比賽中,觀眾席上充滿了空座。

體育場地面還有一個區域,放著可拆卸的座椅,這是為了面對潛在危險,即足球流氓投擲椅子用的。

另外一個地方,即3.5萬人的「Sariwon青年體育場」(Sariwon Youth Stadium)甚至沒有球場。

處理體育場的怪異外,足球賽所面臨最大問題是球迷如何避免面對朝鮮的威脅。

亞洲安全高級講師克里斯·奧格登(Chris Ogden)表示,行為不正當的支持者可能會遇到類似於美國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的命運,他曾經被指控偷了海報後被判入獄。

這位被判十五年刑期的二十二歲男子最終被釋放,但已經昏迷很久,返美後死亡。

奧格登認為,類似於前蘇維埃的古拉格一樣,反對派球迷可能會面對殘酷的勞改營。

「斯大林勞改營」(Stalin prison camps)迫使囚犯進行勞動,造成了數百萬人死亡。

奧格登告訴《每日星報》說:「就像美國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的情況。他所做的一切就是嘗試偷海報。這真的像打碎一塊石頭或拿走一些基礎設施上石頭一樣,但是在蘇維埃監獄裡,你可以想像到這將會出事的。(朝鮮)監獄條件是如此殘酷,在精神上它摧毀了很多人。勞動艱苦,條件非常殘酷,規則也非常嚴格。你不會和任何人接觸或與任何人交談,你會被看守很長一段時間(10到15年)。每個工作小時都在努力工作,早上起床很早,只能吃非常基本的早餐。」

法國舉行的2016年歐洲盃發生騷亂,特別是俄羅斯球迷。奧格登警告說,朝鮮當局將會出現類似的行為。

他補充說:「例如,如果你批評朝鮮領導人,你一定會去監獄。從外國來的(球迷)被懷疑,會被驅逐或被監禁。他們(朝鮮)根本不會承擔任何事情。這裡是已經關閉了60年至70年的世界。「對於我們的球迷來說,這將相當於去月球。他們(朝鮮人)從來沒有和外國人接觸過,我們看起來像是外星人。現在你必須申請簽證,但會被嚴格地審查。他們不希望人們來和充當間諜,人們會不斷跟你在一起,或是不停地監視你。

朝鮮只參加過世界盃足球賽兩次,進入了英國1966年世足賽的四分之一決賽,以及參加2010年的南非賽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