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招能讓北京收拾平壤,值得一試(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7-07-14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壤 朝鮮
韓國首爾南山塔上的玻璃標明瞭平壤的距離(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4日訊】朝鮮成功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大為警覺,川普(特朗普)政府對付平壤的首選是獲得聯合國的支持,尤其是獲得北京政府的支持。但也有跡象顯示,華府可能單方面採取制裁行動。

一份上個星期披露的司法部的文件顯示,美國作好了準備,動用自己的力量切斷金氏政權的資金。這份文件披露,美國針對的是中國公民遲玉鵬,他名下有好幾個離岸美元帳戶,至少有五家公司跟他有關聯,包括丹東至誠金屬材料有限公司,這是朝鮮商品的大進口商。

美國有證據顯示,平壤通過遲玉鵬獲得發展武器的經費。分析人士相信,如果美國採取行動對付遲玉鵬,平壤的資金鏈會斷裂。

不過在過去,布希和歐巴馬政府都先後制裁過朝鮮,最後都沒起作用,先後都放寬了制裁措施,平壤發展核武速度不減。

中國是朝鮮最大的貿易夥伴,朝鮮絕大部分糧食和燃油來自中國,如果北京政府下重手經濟制裁,平壤一定招架不住。但怎樣才能讓北京真的收拾平壤呢?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麥古恩有高見,他建議,如果北京不採取實際行動制裁平壤,美國停止向中共高幹子弟發放留學簽證。

中國的紅二代、官二代、富二代特別熱衷於留學美國,尤其是長春籐名校,幾年前華盛頓郵報就報導過,中國的九個政治局常委,至少有五個有孩子留學美國。

中共雖然提倡平等,但骨子裡卻是世襲心態,用中國問題專家林培瑞的話來說,中共內部家族裙帶關係錯綜複雜、勢力龐大,遠遠超過外界的想像,凍結官二代的留學簽證,能讓中共統治階層迅速體驗到切膚之痛,很有可能馬上對朝鮮動真格的。

麥古恩建議的是一個絕招,對美國來說不花納稅人的一分錢,本來美國就不許中共黨員移民美國,停止發放中共高官子弟的留學簽證也是名正言順,比起經濟制裁和軍事打擊,美國的風險要小的多,美國朝野估計也不會有反對力量,名符其實的四兩撥千斤。在中國國內,你說美國出臺新政策,禁止中共官員子弟留學美國,北京還不好抗議,甚至都不敢說,這消息傳出去,憤青都得叫好,五毛也沒招。美國這一高招,不戰而屈人之兵,乃用兵的最高境界。是不是真能擺平金氏獨裁政權呢?不好說,但值得一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