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新式「龐氏騙局」:外匯投資平臺(圖)

作者:賈也 發表:2017-07-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銷 龐氏騙局 騙子 錢包 利息 本金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天上沒有掉下來的餡餅。 ( 圖片來源: pixabay )

【看中國2017年7月16日訊】這個世界從來不缺邪惡的聰明人,他們進行著花樣百出、日新月異的「智能犯罪」。他們可能比我們更聰明,而且並不會停止學習。他們懷揣著你我的大量隱私和個人信息,姓名、身份證號、家庭住址,還對每個人家庭成員、身份證號、就業單位瞭如指掌。他們可以像「國際特工」一樣,成為任何人,冒充各類人員,從而營造各種為我們量身定制的詐騙場景,一直探索著更新穎、更高明、更精緻的騙局。

一、天上沒有掉下來的餡餅

現在騙子太多,真假難辯,稍有不慎,就落入他們設計的局中,成為騙子收割的對象。

所以,我們必須記住:騙子要定期收割傻子的,這是規律。如果你的智商欠費,那麼難免要繳納「智商稅」來彌補的。

現在暑期已到來,因為大數據時代,可以實現「精準行騙」了,一大波針對學生及家長的電信、金融等騙局已經在路上了。所以,務請各位學生及家長汲取去年徐玉玉事件的血的教訓,騙子才不管你窮不窮,才不管你善不善,他們只會盯著你的錢的,騙到你的錢,才是王道!

生於斯世,要想「活久見」,就必須對這個殘酷的世界有深刻而清醒的認識。

這個世界從來不缺邪惡的聰明人。特別我們中國,騙術可謂源遠流長,早已成為中國智謀的重要組成部分,令人嘆為觀止的。早在春秋戰國時,就湧現蘇秦、張儀這等詐術高手,也出現過「石牛糞金,五丁開道」、「三桃殺二士」這等陰死人的騙局。至於,民間那些串街走巷騙子的騙術更不用說了,早已是五花八門了。

現在的騙子也與時俱進了,進行著花樣百出、日新月異的「智能犯罪」。他們可能比我們更聰明,而且並不會停止學習。他們懷揣著你我的大量隱私和個人信息,姓名、身份證號、家庭住址,還對每個人家庭成員、身份證號、就業單位瞭如指掌。他們可以像「國際特工」一樣,成為任何人,冒充各類人員,從而營造各種為我們量身定制的詐騙場景,一直探索著更新穎、更高明、更精緻的騙局。

更可怕的是,有些騙子還會恃無忌憚地狐假虎威,搞得來頭特別大,冒充某些位高權重的官員和高官的親屬,或者充當某個領域的專家學者。而中國人歷來對權威缺乏質疑的精神,因此容易「接拐」上套的。就像近來一個名叫「上官鳳笠」的人自稱國務院參事、將軍的人,到處招搖撞騙,引來國務院參事室急忙聲明說:現任及歷任國務院參事均無「上官鳳笠」,該人系冒充國務院參事,已經報警。

正因為如此,我們要時時刻刻提防他們,一刻都不能放鬆警惕,一刻都不能放棄對各種騙術的識別。

但歸根結底,只需要記住兩句話:一句是「腦子是好東西,出門帶腦上路」,另一句是「天上沒有掉下來的餡餅」。

二、傻子太多,騙子不夠用

騙子為什麼總能成功,有人說中國人中傻子太多!真是的傻子太多嗎?

騙子總是利用人們的貪慾和賭性。

無可否認的是,貪慾和賭性是人性永遠的弱點。一個人在越窮越窘迫時,往往賭性就越強。因為這時候,人更容易失去耐心的,更希望自己能以小博大,一夜暴富。

正是這樣的人性弱點,才會導致那些進入騙局的人,能達到執迷不悟的程度,犯下嚴重的斯德哥爾摩綜合征。

可以這麼說,這些「傻子」們並不是真傻,而是恰恰是利令智昏的貪婪之徒。他們或多或少是知道這是個騙局的,但就想著這個是難得發財的機會,會怪親朋好友苦口婆心的相勸,好像擋了他的財路一般,甚至怪有關部門去查處這些騙子公司,讓他們失去了發財的機會。

他們總覺得自己也是無比高明的,一廂情願地認為自己能在騙局沒有揭穿前,全身而退,不僅能拿到本金,而且還能拿到豐厚利息的報酬。

然而,貪慾是無止境的,最終還是賠了血汗錢。

剩下來的事,就是老橋段,看得累覺不愛了,就是哭天搶地,怪別人沒勸止,怪政府沒管好,弄得自己是真的像「傻白甜」一枚,人畜無害,才會上當受騙一般的。

事實上,在我們這個日趨「叢林化」的世界裡,像徐玉玉這般涉世未深的人畢竟是少數,多數還是賭性十足、貪心不足的人。

這幾年來,從泛亞「日金寶」到鈺誠「e租寶」,從大大的「大大寶」到民科的「巴鐵」,再到現在的IGOFX,故事並不新鮮,似已成常態,確實給人一種「傻子太多,騙子明顯不夠用」的「趕腳」。

誰都無法保證能夠從騙子那裡撈到好處的。連那個著名的騙貸騙匯的商人,也鬧成一個國際笑話。他為了擺平官司、逃避制裁、回到國內的目的,以「撈人」為名,不惜重金,企圖繼續採取慣用的手段,俘獲官員,沒想到的是,騙子與騙子碰了頭,騙子商人栽在冒充中央領導親戚的假和尚、假總參大校的騙子手中,被騙了兩千萬元。真是拍案驚奇啊!

管好錢包,遠離騙子,才是防騙最好的辦法。

三、利息與本金的博弈

近日,一位高顏值的90後與馬來西亞籍丈夫合謀,搭建一個外匯投資平臺——IGOFX,從南太平洋一個島國買了一個牌照,又通過多級分銷模式,說白了就是一種新型的傳銷,短短半年間就招收了40多萬會員。而實際上,這個平臺根本不進行真正的交易,交易單只是欺騙投資者的假單,「盈利」則來自不斷發展進來的會員資金。

就是如此一個拙劣的,明眼人一看就是披著外匯交易外衣的「龐氏騙局」,竟然讓40多萬人開始了一場「利息」與「本金」之間的博弈。

傻子們看中了騙子的「利息」,而騙子們看中傻子的「本金」。最終,40多萬人被這一個90後的小姑娘騙走了300多億。在此,不妨來分析一下「龐氏騙局」。

「龐氏投資」的特點就是:設計一個看起來有利可圖的投資品,吸引投資者參加,籌集到新的資金,部分償還舊的投資品利息,部分用於新的投資,滾雪球式的增長。然而,龐氏騙局最大也是最致命的弱點是:需要不斷的有新資金填補前面的窟窿。

當資金鏈能夠維繫時,這個騙局是不會馬上拆穿的,這就是像樂視、安邦等投資能夠維持多年的原因。但是,一旦出現新進的資金枯竭時,那麼騙局立即就會現出原形的,該跑路的跑路,這是像e租寶、巴鐵、IGOFX等一年之間就崩盤的原因。

因此,讓「龐氏投資」能繼續維持下去,途徑無非兩種:一是許以投資者明顯高於市場的回報,讓你看著眼前利益,跟著追錢進去;要麼拚命地燒錢給你看,用於各種所謂高回報的投資,讓你覺得前景可期,跟著追錢進去。誰知,高回報的利息只不過是追錢進去的你的錢;而燒錢的主根本就不是印鈔的主,燒到最後就是火燒連營,燒出了真相的。

因此,我們應該遠離這種違背常識的公司,管它是不是不黑天鵝,我們都堅決不碰,這才是投資之道,騙防之要。

在此,我要再次提醒懷著各種強烈「夢想」(一夜暴富)的人們:天下真沒有白吃的午餐,天上真沒有掉下來的餡餅。真正能一夜暴富的事,在很多情況下,他們只會悶聲發大財的。如果廣而告之,而且要求你加入到發大財的隊伍中,那麼你已經成為他們的「夜草」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