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驚!泛民議員議席不保 中共黑手控港立法(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16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國雄接受媒體採訪
高院裁決出臺後,梁國雄(居中長發者)與3名被取消資格的議員,按傳媒要求到立會採訪區受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香港高等法院7月14日就前特首梁振英及律政司對四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的資格提出之宣誓司法覆核案進行判決,經裁定,判決香港社民連梁國雄、香港眾志羅冠聰、獨立的劉小麗,以及功能界姚松炎喪失議席。此消息一出,猶如在香港政壇投下重磅炸彈,影響重大。

美國之音報導,高院法官區慶祥14日下午3點裁定,香港政府勝訴,四位議員宣誓無效,喪失議席資格,議席從去年10月12日宣誓當日始失效。四人還需支付特首與律政司之訴訟費。高院法庭同時頒下禁制令,禁止四人自稱是立法會議員與履行議員職務之責任。

梁國雄等四位議員週五(7月14日)下午兩點與幾十名支持者到達高等法院集會,堅持抗爭,直言要守護立法會。他們隨即返回立法會,出席財委會會議。

高院裁決出臺後,被取消資格的四名議員與民主派議員會見媒體。民主派會議召集人塗謹申表示,宣誓風波結果表明,港府通過所謂司法權力向香港人宣戰,四名議員在立法院的議席上是香港人選擇及意願的展現,但政府利用釋法改變選舉結果,等同於粗暴更改港人的選擇。

《蘋果日報》消息指,4人15日在多名民主派議員「人鏈陣」護送下,嘗試繼續到立法會開會,由於大批保安阻撓,最終放棄行動。梁國雄指除了要籌錢打官司外,4人亦不會停止抗爭。他呼籲港人必須站出來,反對政府濫用司法剝奪議員資格的濫行。

梁國雄與3名被取消資格的議員,按傳媒要求到立會採訪區受訪,其間一度被立會職員上前勸阻,大批傳媒立時不滿情緒高漲,梁國雄隨即表示:「你們干涉媒體採訪,這個屬破壞新聞自由行為,我想香港的新聞自由度已經被大陸污染。」

他解釋道,因不想傷害被迫做「人肉盾牌」的保安,未有強行突破保安阻撓,他也藉機重申,四名被取消資格的議員,完全不同意並嚴重抗議人大釋法,他認為釋法實質上強行修改了香港宣誓及聲明條例,認為若非人大釋法,法庭不會作出前日的裁決。

此事發生後,五百多香港市民當晚8點聚集在政府總部公民廣場外抗議聲援。四位被取消議員資格的民主派議員在集會上輪流發言,抨擊高等法院的裁決。不少民主派議員也手持橫幅,到場助陣。

梁國雄表示,人大釋法已令6名議員喪失資格,這在任何民主文明盛行的地方都不應發生。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強調,這種結果「令人難以接受」,香港政府與北京政權沆瀣一氣,用法律手段剝奪香港人民投票選擇的議員的權力及權利,傷害香港「核心價值」,北京控制「篩選」香港言論自由的意圖已經淋漓盡致地展現在港人眼前。他認為,政府做法明顯是向議會宣戰。

這個裁定意味著,如果最終補選議席全由建制派取得,非建制派將只剩23票,那麼立法院三分之一的否決議席將如同虛設,可能會影響就政改方案等議案的否決權。屆時,香港立法院等於被建制派「架空」,北京干預香港立法的黑手就通過建制派堂而皇之地伸進來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