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3華人釣魚被抓 連夜送監等待遣返

發表:2017-07-21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21日訊】據海外華人媒體報導,18日晚間,3名華裔男子在布魯克林海邊釣魚時,被執法人員盤問身份。因3人均為無證人士,當即遭逮捕,連夜送往紐約州的移民監獄。被捕者表示,移民局認定3人均有遞解令在身,目前等待遣返。

被捕者之一陳先生為福州長樂人,1990年代偷渡來美,現在新州一家餐館當炒鍋,妻子和兩個孩子居住在布碌侖。18日正好休息,天氣炎熱,陳先生便和兩位朋友相約,晚上8點左右到布碌侖海邊釣魚。據瞭解,那個海灘平時很多人在那釣魚,應該不存在違規釣魚的情況。

執法人員上來就問身份

陳先生表示,當時執法人員上來就問他們3人有沒有身份,而不是詢問是否有釣魚證。而且把他們3人逮捕後,不是送警察局,而是直接送往位於紐約州的移民監獄,等待遣返。因此,他估計執法人員為移民局(ICE)派出。

陳先生說,自己90年代在舊金山上過庭,他認為自己當時是贏了,但現在無法提供任何證據。後來來到紐約,因時間長久,把舊金山律師的名字和聯絡方式都忘記了。但據移民局查到的資料顯示,陳先生有遞解令在身。

陳先生的太太驚聞先生被捕,且要被遣返,萬分著急。她說:「我們在美國結婚,有兩個孩子,夫妻非常和睦。他很照顧家裡,為了培養兩個孩子,他一人擔起全家的重擔,自己到新州打工,不讓我去做工。可是,現在一夜之間,我這個家馬上就要散了,我該怎麼辦呀。」

川普(特朗普)入主白宮後,為了兌現他在競選期間發誓嚴厲打擊非法移民的諾言,陸續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簽署強化移民執法的行政命令,要求聯邦執法部門在全美搜捕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並把他們迅速遞解出境,同時對那些為非法移民提供保護的所謂「庇護城市」施加壓力,逼迫它們配合聯邦執法人員抓捕非法移民。

現在移民局每天逮捕的人數超過400。雖然犯罪份子是移民執法的首要對象,但移民局對雖無犯罪記錄而只是非法居留的移民也毫不留情。

國土安全部長凱利曾明確指示,如果這些人被發現非法在美國居留,移民局不會豁免任何人遞解出境。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