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集團軍將領名單曝光 中央社:旨在削山頭(圖)

發表:2017-07-31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席會議的軍方代表。
出席會議的軍方代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31日訊】中共軍方原有18個集團軍已整編為13個,中央社據最新曝光的將領名單分析認為,原有將領大都留任,但全面調動,「山頭」被削。相信與反腐需要有關。

中央社7月30日報導稱,中共軍方自今年初起進行所謂「脖子以下」的改革,18個集團軍成為改革重點。

4月27日,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證實,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決定,以原18個集團軍為基礎,調整組建13個集團軍。

13個集團軍起用新番號,依次由陸軍第71至83集團軍。

近期大陸官媒陸續披露13個集團軍的動向,部分集團軍軍長和政委的名稱曝光,但尚未公開整體名單

中央社近日獲得的一份名單顯示,13個集團軍的軍長和政委依次是:

東部戰區71集團軍長王印芳、政委徐德清;72集團軍軍長朱曉輝、政委王文全;73集團軍軍長胡中強、政委楊誠。

南部戰區74集團軍軍長徐向華、政委劉洪軍;75集團軍軍長公茂棟、政委秦樹桐;

西部戰區76集團軍軍長範承才、政委張紅兵;77集團軍軍長林火茂、政委李澤華。

北部戰區78集團軍軍長吳亞男、政委郭曉東;79集團軍軍長徐起零、政委余永洪,80集團軍軍長王秀斌、政委朱玉武。

中部戰區81集團軍軍長黃銘、政委方永祥;82集團軍軍長林向陽、政委張孟濱,83集團軍軍長謝增剛、政委盧少平。

中央社引用香港戰略學會主席、軍事評論員梁國梁說法指,據新舊集團軍將領名單可以發現,整編後,原有的18個集團軍將領大部分留任。但由於集團軍由18個減少至13個,多出的將領有些被調到戰區陸軍及北京衛戍區(副大戰區級)擔任司令或副司令。

梁國梁表示,比較新舊名單,各將領沒有在原來的軍任職,而是被調到其它軍甚至跨戰區任職,相信這是要去除「山頭主義」,同時讓各將領熟悉更多情況,以利戰時的需要。

另外,分析還說,中共集團軍如此跨區調動,相信也是出於反腐和防腐的需要。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